100元!江北注册金最低的企业 是一家大学生创业公司
07-24 07:10:59 来源:

100元_副本.jpg

冯堃。

7月21日中午,大学毕业不久的冯堃,走进江北观音桥附近的办公室,有一位客人预约心理咨询,他早早来此等候。

他是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有一个有趣的名字——“重庆摇与滚心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办公室里,10名同事正在忙碌。

但谁能想到,这家公司注册资本金仅为100元。

注册公司要3万元?

大学生创业遇“拦路虎”

2014年,冯堃还在重庆文理学院学习应用心理学,几个同学一合计,准备开一家心理咨询公司。

确定名字后,他们将想法告诉长辈,却被一盆水泼了个透心凉: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

一个在校大学生,哪来这么多钱?

而且“前期还要去办理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统计证等一系列证件,一个月能办下来算你狠。”

冯堃不死心,来到江北区行政服务大厅工商登记窗口了解情况,接待他的是江北区工商分局注册科科长陆军。

“可以办理啊,你资料准备好了吗?我们现场为你办理。”听完冯堃的情况说明后,陆军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复。

陆军告诉冯堃,国家正在大力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根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神,重庆已经取消了最低注册资本金的强制性规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