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高考录取现场 录取数据密码分三人掌握
07-20 21:4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2017年普通高考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工作即将结束,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高校招生录取场,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学校长和一些考生代表一起走进了录取场。

QQ图片20170720204141.jpg

录取现场

四个录取环节定好录取通知书

考生手中的录取通知书到底是如何出炉的呢?在高校招生录取场的高考原始数据(分数)要经过四个环节,根据大学的招生计划和考生的志愿匹配,最终确定考生被哪所大学的哪个专业录取了。

计划组是录取的第一环节,招办工作人员根据高校的申请核对并调整招生计划,确定调档比例。另外还将执行录取领导小组的指令进行动态投 档,监督高校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并负责征集志愿数据的审核。据招办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电脑分别连接外网(高校发布的招生计划)和内网(现 场执行计划),核对后进行公布。这样考生就能了解到划线情况。

第二个环节是投档组,这里的工作要求就两个字“精准”。工作人员介绍,一本三万多考生,10来分钟就完成了投档工作。

第三个环节是录检组,这里的工作人员最多,因为很多审录环节都要靠人眼去识别挑刺。工作人员形象地比喻我们这里打捞拯救了一些险些“ 落榜”的小孩,大学退档的理由是不是合理的,充分的,检录组的工作人员将严格把关。

经过三述三个环节后,录取数据传到秘书处,工作人员将录取新生名册,装订、盖章,邮寄给各高校,而后高校再根据录取名册给每一个考生下发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