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立交、虎头岩下穿道……这些地方的交通秩序变好了
07-20 14:2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对于主城区的不少驾驶员来说,今年来有不少地方的交通组织发生了调整。比如在人和立交,将直行和右转车道进行分离,并增加红绿灯,避免了直行与右转车辆混行的情况,大大降低了车辆被擦挂风险,提高了通行效率。今(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今年2月以来,总队针对交通乱点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在3月到6月的整治中,28处交通乱点整治验收通过。在7月到9月、10月到11月,还将开展两期整治。

三类乱点挂牌整治

据警方介绍,此次交通乱点整治中,根据交通乱点地理、区位特点、影响程度和动态新增、反弹,实行“AB+N”模式分类综合治理。

其中,A类乱点即重要交通乱点,指涉及繁华商圈、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医院学校、政府机关、重点城市主次干道等周边道路,群众舆情反映突出(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监督员、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交通运行、行车秩序、城市形象有严重不良影响的挂牌乱点。这类乱点主要表现为交织冲突、变道加塞、违法停车、人车混行、违反交通信号及其他类。

B类乱点即一般交通乱点,是指涉及辖区大型社区、支路、背街小巷、镇乡街道、学校和居民聚集地等周边道路,对交通运行和行车秩序有较大影响的挂牌乱点。这类乱点主要表现为违法停车、违法占道、违反交通信号及其他类。

N类乱点即新增及反弹交通乱点,是指在交通需求、流量、流向动态变化过程中新产生的交通乱点,或已验收通过,但堵乱现象严重反弹的交通乱点。经市公安局核准后,确定挂牌为A类或B类乱点。

警方介绍,在今年交通乱点整治中,全市计划完成不少于328处乱点治理。其中,A类乱点不少于107处,B类乱点不少于221处。

第一周期交通乱点治理验收通过28处

在3月到6月的第一周期整治中,主城区各交巡警支队共申报验收30处,其中A类26处,B类4处。验收通过28处,分别在江北4处、渝北2处、南岸2处、大渡口2处、沙坪坝3处、九龙坡3处、北碚2处、两江新区3处、渝中4处、巴南3处。验收通过降为B类1处(大渡口文体支路),验收未通过1处(巴南A类乱点渝南大道交巡警总队路段),未验收通过的乱点纳入第二周期继续开展乱点治理。

验收通过交通乱点中,采取优化交通组织18处,规范建设交通设施27处,建设电子执法设备23处,开展了配套执法整治行动28处和开展专项宣传工作29处。

其中,乱点治理效果明显好转的有:江北区九街(建设隔离和电子抓拍)、观音桥红鼎国际(建设隔离、人行护栏、电子抓拍和LED屏实时发布),大渡口区香港城(实施交通组织优化、公交车站迁移),渝北区金龙路(建设隔离和人行天桥)和南岸区弹子石(建设多车道汇入和道路渠化)等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