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捡垃圾可兑四面山门票 “垃圾银行”受追捧
07-19 14:5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推进四面山创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2017年暑期文明旅游志愿活动”已正式启动一个星期了,此项活动的主题为“生态四面山,文明山水行”,是四面山景区创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的一项重要举措,而其中的“垃圾银行”环保志愿行动在景区内引起了众多游客的关注和参与。

GJSHNLYOF3}`JZ{V%_%[26R.png

(游客中心咨询台的提示牌)

那什么是“垃圾银行”呢?据介绍,随地乱丢的垃圾是景区的颜值杀手,在不少景区,随处可见游客丢弃的生活垃圾。即使清洁工再勤奋,也挡不住不文明行为对美丽风景的破坏。于是,“垃圾银行”应运而生。在四面山景区的游客中心咨询台、望乡台景区观光车售票亭、大洪海景区售票亭,3家“垃圾银行”都已经开业,向游客文明“揽储”。

游客可在“银行”领取环保塑料清洁袋,将自己在景区旅游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或在沿途捡拾的垃圾装进塑料清洁袋,凭装满垃圾的清洁袋数量至“垃圾银行”兑换对应纪念品。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倡导游客绿色出行、文明旅游,增强环境保护意识,逐步让游客养成不乱扔垃圾的习惯,全面提升四面山景区文明旅游形象。

EBC}@K9((YH5FYHA`C]~YKN.png

(大家都开始随手拾捡景区的垃圾)

YP2O58NMTZU00N{63LF84{A.png

(小朋友也积极参与进来)

根据垃圾袋数的多少,纪念品也有所不同,除了杯垫、代金券等小礼品,甚至还有机会兑换门票。

1.png

(主动参与的人越来越多)

目前,“垃圾银行”已经在景区“营业”一周,得到许多游客的赞赏与大力支持,文明出游精致的小礼品也颇受广大游客欢迎。景区表示,将会把此项行动一直持续下去。

NUDPR034ML{SM6LM~FS8RZN.png

(“洪海支行”排起了队)

“垃圾银行”环保志愿行动参与方式》》

时间:2017年全年

地点:

1.游客中心咨询台:“四面山垃圾银行总行”;

2.望乡台观光车售票亭:“四面山垃圾银行望乡台支行”;3.洪海售票亭:“四面山垃圾银行洪海支行”。

规则:游客通过领取环保塑料清洁袋,将自己在景区旅游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或者在景区内沿途捡拾的垃圾装进塑料清洁袋,到游客中心总行或望乡台、洪海支行凭垃圾收集数量兑换对应纪念品。

奖品设置:

1.一袋垃圾兑换四面山杯垫一个、便签纸一本;

2.两袋垃圾兑换四面山杯垫一个、便签纸一本、小扇子一把;

3.三袋垃圾兑换创意电风扇一个;

4.四袋垃圾兑换洪海机动游船、酒店代金券20元;

5.五袋垃圾兑换四面山门票一张(限用一次,一年内有效)。

关注四面山旅游微信号,更多惠民活动早知道

`(85S(2`QS5KBZPZ1VF%{KQ.png 

图片由四面山景区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