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公共区域安把地锁 就成你的私家车位了?
06-25 17:50: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金鹏小区建成已经10多年,当时并没有设计专门的地下车库和停车位。现在小区内的公共区域地面,随处可以看见这样的地锁。

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地锁是小区内一些车主私自设立的,由于在小区内寻找一个合适的停车位置越来越难,设置地锁、安装摄像头,成为了部分车主“霸占”停车位置的手段。

金鹏小区内的公共活动区域并不大,小区内唯一的道路也相当狭窄,车辆停放难,的确是客观存在的问题。安装地锁的车主表示,小区外车辆经常驶入小区占据停车位置,只能通过安装地锁来杜绝。

对于公共区域私自安装地锁的行为,当地街道社区明确表示,予以坚决清理整治。同时,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社区也多次到小区协调。

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清理外来社会车辆进入小区,理顺车辆停放等问题,他们也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

除了当地街道社区要加强监管外,金鹏小区也有自己的居民自治小组,这个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也许缺少的,还有小区邻里间的体谅和互信。面对客观困难,如果大家伙儿能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相互理解配合,也许停车难导致的种种问题,根本就不会发生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洵

原标题:小区公共区域安地锁 “谋划”私家车位有不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