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又心酸!怕孙子输液冷,爷爷口含输液管加热
02-01 21:49: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201215044.png

今天,一张照片让人又温暖,又心酸。

1月30号,在江苏睢宁桃园镇卫生院里,一位头发花白的爷爷怕孙子输液冷,将输液管含在口中捂热,孩子挂了将近两小时的水,爷爷就一直站在后面。据悉,孩子的父母在外打工,爷爷非常疼爱他,“捧到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

网友评论:

@sugarwuxiaojie:如果爷爷生病了,希望孩子也这样。

@西柚W:虽然能感受到爷爷对孙子的爱,但是怕他们老一辈的带法把孩子惯坏了。

@飘尐尐是乖宝宝:为什么这个算溺爱呢,天冷的时候输液不加热很疼的,或许爷爷不知道有加热贴之类的,本来生病的时候就不舒服,非得就让孩子难受着才不算溺爱吗?

@呆萌球儿:不容易,小时候我也是爷爷奶奶带大。

爷爷奶奶对孙子孙女的爱,朴实而伟大,甚至能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孙子孙女的生命。

车祸瞬间:奶奶在死前紧紧抱住孙子

image.png

成都商报2015年4月28日报道,国道213线乐山市一辆小轿车追尾大货车,爷爷奶奶当场身亡。救援人员发现,1岁9个月的孙子被奶奶紧紧抱在怀里,仅受轻伤。医生表示,除了与乘坐位置和撞击部位有关,其奶奶对他的保护作用也很关键。

奶奶已失去意识 还紧紧抱着孙子

家人在医院里安慰受惊吓的姐弟三人

奶奶已失去意识

2017年25日17:15,58岁的郑国(化名)和他的老伴带着两个7岁的孙女和刚满5个月大的孙子,在二环西路一家超市买完奶粉出来。当祖孙5人准备骑电动三轮车过路口时,被一辆从南向东右拐弯黑色轿车撞翻,郑国从三轮车上摔下来,在地上翻滚了两圈,其老伴躺在地上,头部流了很多血,她的手里紧紧抱着5个月大的孙子。

车祸危急关头奶奶紧紧护住孙子 脑部受伤仍不松手

车祸危急关头奶奶紧紧护住孙子 脑部受伤仍不松手

2017年11月2日下午3点左右,一个暖心的视频在盐城大丰人的朋友圈里迅速转发,一位抱着孙子的奶奶被一辆轿车撞倒,但是这位奶奶被120送到医院时还怀抱着不到1岁的孙子,大丰同仁医院马丽菊护士立即把小孩从这位奶奶怀中接过孩子让医生抢救,这一个小小的暖心举动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左右点去量达到几万人。因为她的庇护孩子未受一点外伤,而她自己脑部受伤。

资料来源:中新网、成都商报、济南时报、荔枝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