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今年将推出16款新产品
02-01 10:0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奥迪1_meitu_1.jpg

昨日在京举行的“新时代元年2018奥迪品牌主题年会”上,一汽大众-奥迪带来了一场关于时代、科技、文化和未来汽车生活的知识盛宴。冯仑、杨澜、马未都等商业和文化精英,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分享了对新时代的洞察,带来思想的碰撞。一汽大众-奥迪更是向用户给出了一份奥迪“来自未来的五大承诺”

奥迪2_meitu_1.jpg

第一个承诺:总是提供用户“想要”的产品

奥迪今年将推出16款新产品。

其中全新奥迪A8L,这是全球首款实现第三阶段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这是数字汽车时代的智能高端旗舰,它将是你在2018年能买到的最智能的高档D级车,并将于4月与大家见面。

全新奥迪A8L不仅继承了传统,也将打开奥迪品牌的新纪元。它采用了prologue设计语言,展示了引领未来的全新设计趋势;革命性的触控屏操作理念,带来面向未来的用户交互体验;基于AI为核心的智能科技,树立了高档D级车的全新驾控标准。

奥迪3_meitu_1.jpg

全新奥迪Q5L,4月上市。在换代加长后,拥有同级别最大的驾乘空间,提供最佳的家庭出行体验。全新奥迪Q2L,将再次开拓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创造入门车型的高档驾控需求。此外,奥迪SUV家族旗舰——奥迪Q8的全球首发今年也将在中国举行。

明年,备受期待的全新奥迪A6L、全新奥迪Q3将陆续在中国市场投放,为用户创造出更多充满惊喜感的驾乘享受。

对于未来的产品,奥迪也用Elaine和Aicon两款概念车给出了答案,它们已经实现了L4和L5阶段自动驾驶,还拥有像人类一样的智慧和“同理心”,让曾经只出现在科幻片中的未来场景逐步成为现实。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正在把汽车从人工操控的机械产品,打造成智能化系统控制的智能产品。与此同时,技术的发展,让一切变得更为简单。

第二个承诺:以简驭繁,以前瞻技术简化用户的生活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正在把汽车从人工操控的机械产品,打造成智能化系统控制的智能产品。与此同时,技术的发展,让一切变得更为简单。

奥迪4_meitu_1.jpg

早在10年前,奥迪就开始全面布局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工作。从驾驶辅助系统逐步渐进到自动驾驶阶段的线性研发思路,确保技术是最成熟、最安全和最可靠的。正是这样金字塔式的积累,使得奥迪成为第一个将自动驾驶技术实现量产的品牌。

除了自动驾驶,奥迪AI还应用于众多功能配置中。比如全新奥迪A8L搭载的智能车身平衡控制系统,拥有会思考、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当受到侧面碰撞危险时,会把遇险一侧的车身瞬间抬高几厘米,以刚度更强的车侧底梁来抵御撞击,最大限度地保护车内乘客安全。举个生动的例子,就好像打拳击的时候,对手向你出了一拳,普通的悬挂就是直接打在脸上;而这套智能悬挂系统,就是面对出拳时快速举起手臂、同时侧身,用肘部阻挡、防御,保护身体核心部位,避免受伤。

第三个承诺:打造“正向循环”的绿色出行生态圈

14年前,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权威——陈清泉院士曾指出,“一辆好的新能源汽车,不是一辆集成了顶尖技术的车,而是会带来‘正向循环’的新能源汽车:持续的投入带来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下降,进而赢得市场的认可,以获得可持续的投入。”

奥迪5_meitu_1.jpg

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奥迪始终稳扎稳打,从普及自动启停技术、提升燃油经济性,到油电混合的Hybrid车型,逐步拓展到现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即将到来的纯电动车型,一汽-大众奥迪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正向循环”的理念。

到2020年,奥迪将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并实现新能源全网络授权。这其中就包括了奥迪首款国产高档电动SUV——C-BEV,它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帮助用户消除了日常出行途中电量不足的担忧。

除了发力新能源产品,奥迪也在全力推进“360度充电”战略,为家庭充电提供一站式服务方案,并加速布局公共充电网络、积极地论证和尝试城市高功率充电模式。

奥迪6_meitu_1.jpg

“正向循环”的绿色出行生态圈离不开业务模式的突破和创新,为此,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专门成立了新能源业务部,力求从充电网络布局、新能源产品、营销、服务以及创新的商业模式等各维度,将奥迪打造成新能源时代用户最信任和依赖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

第四个承诺——构建全触点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今天,人们的出行需求更加多元化,出行的边界正在被打破。为此,奥迪不仅满足用户从A点到B点的移动,更关注着过程中的个性化体验和无缝的运载服务。

奥迪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迈进。2017年9月,“Audi on demand + 移动出行”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国内由汽车品牌主导、首个针对中国高端用车市场需求量身打造的移动出行服务产品。

去年12月,奥迪与一嗨租车联手汽车租赁,在“汽车共享领域”多维度发力,创造了高端用车的租赁需求。今年,奥迪我们将提供面向个人或企业的长租,以及机场无人值守的自助租赁服务。

未来两年,我们还将分别实现带司机的出行服务和P2P业务,实现私人闲置车辆的充分利用。

奥迪7_meitu_1.jpg

第五个承诺:提供更深入的情感体验场景

围绕“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一汽-大众奥迪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和用户体验,与中国用户建立更深的情感价值共鸣。

奥迪将全新打造allroad体验平台,与现有的Audi Sport、奥迪SUV家族体验平台,共同形成集群式、立体化、可持续的用户体验平台矩阵。不断感知用户对产品的诉求,并落实到产品的改进中去。

基于对用户诉求的聆听、对用户痛点的理解,提供更为贴心的管家式服务。比如,“悦•享 60分”快保服务项目,就为用户减少了一半的等待时间。

未来,奥迪还将完成奥迪生活馆的建设,以全新的零售模式,展现奥迪标志性的高端专属氛围,全面提升用户感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