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锦莲服刑近19年宣告无罪申请4100余万国家赔偿 江西高院立案
07-20 11:29:27 来源:封面新闻

7月18日上午,李锦莲到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国家赔偿申请书

封面新闻消息,7月20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已于当日决定对李锦莲再审无罪赔偿案立案。

18日,李锦莲向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国家赔偿申请,要求该院赔偿其自由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合计4100余万元。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李锦莲国家赔偿请求包括赔偿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10902694.6元、侵害生命健康权的赔偿金100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万元以及申诉支出50万元,合计41402694.6元。

此外,李锦莲还在赔偿申请中要求赔偿义务机关江西高院在中央电视台、《江西日报》、封面新闻等媒体上赔礼道歉,为其恢复名誉,以消除错判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前,李锦莲因被指控故意杀人罪而服刑近19年。今年6月1日,江西省高院再审认定其无罪后释放。

江西省高院经审查认为,李锦莲的申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规定的立案条件,于7月20日决定受理并将依法作出国家赔偿决定。

原标题:李锦莲服刑近19年宣告无罪申请4100余万国家赔偿 江西高院立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