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公司风向标丨娃哈哈接班人定了:宗馥莉出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12-09 13:57: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月9日,娃哈哈官网发布消息,宣布宗馥莉出任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负责日常工作,即日起生效。宗馥莉女士将与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先生一同,为娃哈哈的稳健发展注入长青活力。

7af40ad162d9f2d3c889372a7ca5061a6227cc2a.jpeg

改革开放40多年,第一批民营企业的新老交替备受关注。从这次任命来看,娃哈哈摒弃了职业经理人的道路,而选择了家族传承。

新国潮下的国民品牌

宗馥莉于2004年进入食品饮料行业,自2007年担任宏胜饮料集团总裁至今,独立带领宏胜成长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2018年,宗馥莉主动请缨出任娃哈哈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大胆试水品牌破圈,先后推出一系列创新营销活动。

09fa513d269759eeb18218457cb2cf1f6f22dfc5.jpeg

作为新国潮下成长起来的企业家,宗馥莉一直努力拉近娃哈哈和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品牌的年轻化不是必需的,但品牌引起消费者感知和共鸣的能力是必需的。”几年来,娃哈哈将重点放在IP塑造和圈层渗透上,丰富了品牌的文化内涵,推出了不少跨界尝试新品;还提出“今日未成年”概念,让诞生于1996年的AD钙奶在推出25年后,近3年销售额保持每年两位数的增长。

做“社会的企业家”

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一直秉承“达则兼济天下”的企业家精神,宗馥莉接过了父辈的接力棒,多次在采访中表示,要做“社会的企业家”,要“为员工谋福利、为社会做贡献”。

2007年,宗馥莉创办了馥莉慈善基金会,至今已累计捐款近亿元,用于扶持高等教育、改善贫困地区孩童膳食、协助灾区疫区抗震救灾防疫工作等。

娃哈哈方面表示,宗馥莉将持续推进娃哈哈战略革新,夯实实业基础,坚持长期主义发展观,不断践行共同富裕背景下的企业社会责任,在新的时代坐标下,书写娃哈哈高质量发展创新路径。

上游新闻综合自娃哈哈官网、杭州日报、北京日报客户端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