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2021胡润女企业家榜:杨惠妍第九次成中国女首富 身家1850亿
11-12 11:52:4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2021胡润女企业家榜》12日发布,碧桂园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杨惠妍第九次成为中国女首富。

前50名中国女企业家总财富1.9万亿,31位财富比去年增长,其中18位新上榜。39位财富比去年缩水,其中20位今年落榜。

前十名中2位新人包括,新鸿基92岁的邝肖卿和华熙国际55岁的赵燕。前十名女企业家财富平均涨幅为负11%,与去年91%的涨幅相比下降巨大,且远低于前十名男企业家77%的平均涨幅。前十名门槛比去年上升5亿,达到535亿元。

碧桂园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杨惠妍财富下降18%,以1850亿元第九次成为中国女首富。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财富下降14%,以950亿元排名第二。恒力石化董事长范红卫财富上涨34%,以905亿元首次进入前三。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以27%的比例排名第一,其中从事先进制造的占七成;房地产以18%排名第二;大健康、化工以9%并列第三。前50名男企业家从事的前三大行业是制造业、房地产和金融投资。

20位落榜者分别是因债务违约导致财务危机的恒大丁玉梅、苏宁卜扬和泛海黄琼姿、卢晓云母女;受教育行业政策影响的宇华教育李花;因财富没有达到175亿门槛而未上榜的嘉德陆昂、裕同包装吴兰兰、奇正藏药雷菊芳、联塑左笑萍、瑞盛科技吴春媛、百度马东敏、盛大雒芊芊、圆通速递张小娟、牧原钱瑛、海底捞杨利娟、海普瑞李坦、海天味业黎旭晖、同花顺叶琼玖、韵达陈立英和景旺电子卓军、黄小芬。

原标题:2021胡润女企业家榜:杨惠妍第九次成中国女首富 身家1850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