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首富贝索斯豪掷5亿买庄园,排第二的马斯克却在被“逼捐”
11-10 13:31:42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刚刚购买了价值7800万美元(约合5亿人民币)的夏威夷私人庄园。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57岁的贝索斯最近以78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夏威夷毛伊岛山谷岛LaPerouse湾的一处庄园,该庄园占地14英亩,主体建筑是一幢三层楼的复合式别墅,另外还有2幢别馆。

庄园俯视图

贝索斯拥有超5亿美元的房产

据《纽约邮报》消息,贝索斯刚买的主体三层楼的别墅,面积为4450平方英尺(约420平米),拥有三间卧室和三间浴室。第二栋建筑是1839平方英尺(约170平米),有两间卧室和两间浴室。第三个面积为1815平方英尺(约168平米),有三间卧室和一间浴室。

庄园的地理位置

当地的哈雷阿卡拉生态旅游公司称,庄园被凝固的火山熔岩所包围,这里的哈雷阿卡拉火山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90年,科学家预计它会在500年内再次喷发。

这位亚马逊创始人在美国多个州进行了房地产投资组合,其中包括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市、洛杉矶和华盛顿特区等。贝索斯以1.6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杰克华纳庄园,拥有洛杉矶地区第二贵的住宅。他还斥资2300万美元购买了华盛顿特区的旧纺织博物馆,并在纽约市熨斗区历史悠久的第五大道212号大楼内拥有五处房产,据不完全统计,贝索斯的拥有房地产价值超过5亿美元。

富豪们推高房价引发当地人不满

37岁的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最近以5300万美元的价格在考艾岛购买了一处占地600英亩的庞大房产。在2014年,他还以超过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其中一个700亩大小的岛屿。

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拥有占地141平方英里的拉奈岛的大部分土地。

不过,这些富豪们四处购买土地房产,却也惹出了不少风波。贝索斯和扎克伯格都因推高当地房价,从而提高其他人的住房成本而遭到当地人的强烈反对。

一位夏威夷当地人告诉《纽约邮报》,到目前为止,贝索斯因推高住房成本而受到强烈反对。他说:“我在这里出生和长大,看到这些房地产交易如何推高房价,在岛上,现在的平均房价为100万美元,远高于大多数蓝领工人的承受能力,所以我总是为此而苦恼。”

富豪榜第二的马斯克最近有点烦

根据最新的2021年福布斯世界富豪榜,贝索斯连续4年蝉联榜首,而马斯克则飙升至第2位。就在前不久,联合国官员在社交媒体上喊话马斯克,表示如果马斯克能捐出60亿美元就可以缓解世界上的饥饿问题,而马斯克被“逼捐”后则是发言回怼,顺带嘲讽了一波。而在前几天,马斯克更是发起投票,让网友们决定他是否应该卖出10%的股票。

2021年的福布斯富豪榜

同样是福布斯富豪榜上的“人生赢家”,榜首在购置庄园豪宅,榜二却在被联合国“逼捐”,并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不知道马斯克是何感想?

原标题:世界首富贝索斯豪掷5亿买庄园,排第二的马斯克却在被“逼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