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美是武陵 | 武隆:仙女山将变身科幻度假公园
12-09 12:16:0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2日,武隆区仙女山景区迎来2021年入冬的第一场雪。景区内碧绿的杉树,金色的彩林与飘落的雪花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彩色画卷。

“自然的遗产,世界的武隆。武隆的旅游资源是世界性的,旅游发展要走国际化的路子。”武隆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武隆区将围绕大生态、大文旅、大健康做文章,在山上、半山、山脚布局旅游项目,形成丰富立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11.jpg

VR、AR、3D 仙女山科幻度假公园即将来袭

提起武隆,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仙女山。每年夏天,上万人聚集在仙女山享受凉爽的天气、清新的空气,一年一度的啤酒音乐节已经成为仙女山的品牌活动。

打造具有武隆特质的旅游体系,仙女山就是重点。

22.jpg

据了解,武隆将推进仙女山科学营、临崖魔幻乐园、星际未来城等科旅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创新打造一批VR、AR旅游,3D场景展示等互联网旅游业态,建成仙女山度假公园。同时,加大对仡佬族蜡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利用,推进仙女山·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中国武隆·懒坝国际文化艺术公园等研学教育基地和文旅融合示范基地建设。

“我们还将在仙女山建成全国亚高原训练基地,引进国际马拉松、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等国际性赛事,丰富游客旅游体验。”该负责任称,武隆区还将提升《印象·武隆》等演艺节目,推出芙蓉江“幻光水世界”、白马山“仙马奇缘”等夜间创意项目,打造休闲特色商业街,促进文旅升级。

据悉,为了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武隆区从早谋划,今年下半年梳理了推动旅游国际化建设重点项目82个,其中就包含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轨道示范带,高铁新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国际化交通旅游枢纽站等基础设施工程,以及仙女山国际生态康养小镇、天下鹊桥景区、白马山高端文化休闲度假小镇景区品质工程。

33.jpg

这些项目将补充武隆旅游从“山上—山下”的相关业态,充实四季旅游产品,并且大部分将在2026年前建成投用。

打造“快进慢游”交通体系 提升可通达性

去年12月,随着空客A320客机平稳降落仙女山机场,武隆交通迈入航空时代,现已开通至北京、上海、成都、济南、杭州、西安、合肥、贵阳、南昌、佛山等航线。

44.jpg

一条武隆连接世界的“空中走廊”形成,为武隆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交通的打造上,武隆将加快构建仙女山机场与周边机场联动运行机制。”该负责人说,武隆将构建仙女山机场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黔江武陵山机场、万州五桥机场、巫山机场的联动机制,融入全市‘一大四小’运输机场格局,增强武隆对外空中连接。同时,推进渝湘高铁建设,规划研究武隆至涪陵连接高铁、西安—武隆—遵义—广西高铁,开辟面向东南亚的旅游铁路,增开直达武隆的旅游专列。

此外,武隆还将加快推进区际旅游公路建设,增开景区客运专列,并且加快渝湘高速复线、武两高速、武道高速等既连通武隆周边区县又覆盖渝东南、黔北的交通网构建。“我们将积极打造‘快进慢游’交通体系,全面提升游客来武的可通达性。”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武隆文旅委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