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券商员工为业绩替客户考研被起诉,现在的销售都卷成这样了吗?
12-09 14:16:58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8日,中国检察网发布一篇自然人犯罪认罪认罚起诉书:中信证券大连分公司研究生学历的95后员工李某,由于客户少、销售业绩不佳,替80后客户兴某参加考研考试,被监考老师当场抓获。当地检方以代替考试罪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书.png

研究生学历员工为客户替考被抓

辽宁锦州市凌河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锦凌检刑诉〔2021〕48号)显示,80后的兴某报考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位于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锦州市第十八初级中学。由于兴某害怕考试考不过,便找到拥有研究生学历的李某要求其帮忙。

检方指出,兴某因害怕考试不通过,找到李某要求其代替自己参加考试。兴某了解到李某是证券行业新人,客户少、销售业绩不佳,就对李某承诺,如果李某同意代替自己参加考研,自己就给李某拉客户购买证券,以提高李某的年底销售业绩。事发时仅24岁的李某拥有研究生学历,遂答应了兴某的提议。

2020年12月26日,李某代替兴某考试时被监考老师发现并带至执勤民警处。经核实情况属实,李某被当场抓获。今年1月15日兴某投案自首。今年6月11日,锦州市凌河区检方以代替考试罪对李某、兴某提起公诉。

11111111.jpg

部分网友评论

“女经理冲我吼,你陪客户喝过几次酒?!”

众所周知,金融行业是服务业的一个分支,从业者确实需要花大力气和客户维护好关系。重庆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公司投资顾问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听到这个消息,第一感觉还是很吃惊,这个行业确实太拼了,但是作为从业者来说,违法乱纪的事情不能做,这是基本底线。公司有员工为老顾客解决老人就医问题、为小孩解决上学问题都有,像这种违法的还是鲜见。

上游新闻记者从投顾的了解看来,从事金融服务为顾客着想是情理之中。在某公众号上,此事也引起热议,“深度服务”“一线员工难!”“这事也冒险”有网友跟帖揭黑幕“亲身经历,某网红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博士论文,是他的董办员工……研究生毕业的某人DIY的……最后成功毕业!”还有网友跟帖现身说法,“原来我在劵商工作的女经理拍着桌子冲我吼:你陪客户喝过几次酒?!而我一直认为,我们的工作是让客户通过我们的专业技能赚钱。价值不同,无法长期合作。”

微信截图_20211209135745.png

部分网友评论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投资顾问表示,投资顾问应在合规合法开展业务,员工在基础服务上应该在二级市场为投资者提供更精确的投资服务才是正途。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图片源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