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区北塘峡江步道2022年将建成投用
12-09 11:52:52 来源:上游新闻

步道,是山地城市的一道风景,也是城市中的一条条“毛细血管”。

12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北碚区住建委获悉,近日,重庆市体育局联合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精选出全市17条特色健身步道,其中,预计2022年全部建成投用的北碚区北塘峡江步道上榜。

北塘峡江步道,依托嘉陵江及其支流,从北碚区澄江老街至观音峡入口,分为澄江—北温泉段、璧北河段、北温泉公园段、北温泉至金刚碑段、金刚碑—正码头段、马鞍溪段、正码头—北碚污水处理厂段、张飞古道段等进行建设。构建了一条看得见山、望得到水、忆得起乡愁,融山、水、林、泉、峡等独特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休闲观光步道。

GetAttachment (1).jpg

据了解,北塘峡江步道建立在保护原生态的基础上,融入“保留历史,定格岁月”的理念,结合山形地貌、自然植被、土壤等因素,因地制宜设计步道高度及走向,保留原有树林、山石、溪流。

市民杨女士平时工作压力大,步道登山便成为她减压的新选择,她说:“我经常来这里看看绿色养养眼,放松心情,更好地调整自己心态。”

“整个北塘峡江步道结合嘉陵江两岸城市品质提升集中打造,以浏览嘉陵江小三峡自然风光和沿途人文景点为主题,全长约26公里,目前累计建成约14公里,预计2022年北塘峡江步道将全部建成投用。”北碚区住房城乡建委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GetAttachment.jpg

值得一提的是,北塘峡江步道串联起卢作孚纪念馆、国立复旦大学重庆旧址、数帆楼、梁漱溟旧居、金刚碑、张飞古道等24处文物保护单位和传统风貌街区,旨在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满足居民多样化的精神需求,打造特色精品人文步道,品味历史乡愁。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通讯员 秦廷富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