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联手盗走400公斤电线 两个兄弟伙一起落网
12-09 13:17:10 来源:上游新闻

陈某和周某是朋友。某天深夜,这两个好朋友开车到沙坪坝青木关时,突然发现一家厂房没人看管,两人动起了歪脑筋……

今年11月初,沙坪坝区青木关辖区一公司员工冯先生到青木关派出所报警,称厂内库房放置的约400公斤铜芯电线被盗,以现在的市场价格估算,损失在2万元左右。

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库房门锁和工具箱有被撬过的痕迹,库房的卫生间及浴室窗户也有攀爬痕迹。

随即,民警调取了库房半个月的监控视频进行查看研判,发现11月4日凌晨1点30分左右,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黑衣男子拿着手电筒潜入了库房,由于环境漆黑,民警从视频中无法辨认男子的外貌特征。

民警判断嫌疑人盗取如此大量的铜芯电线,肯定会急于出手,于是将破案切入点转入销赃程序。随即,民警走访了辖区内的十几个废品收购站,最后在薛某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发现了还未转卖的铜芯电线。后经公司员工冯先生辨认,确为该厂丢失的铜芯电线。

对废品收购站老板的详细询问后,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相貌及驾驶车辆。于11月29日,警方在沙坪坝歌乐山将嫌疑人周某、陈某抓获。

GetAttachment.jpg

据嫌疑人陈某交代,他和周某是朋友关系,两人在深夜开车到沙坪坝青木关时,无意间发现一家厂房没人看管,两人脑子一热,决定到厂房内顺点东西走。他们找来撬棍把门撬开后,发现房间内有约400公斤带皮铜芯电线,随即两人分工合作盗走电线,并找到一家废品收购站,最终以27000元的价格变卖。

目前,嫌疑人周某、陈某因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