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时间轴 |《亲爱的》原型孙海洋14年寻亲事件全回顾:谁给上户口成关键疑点
12-09 13:44: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电影《亲爱的》的原型孙海洋丢失14年的儿子孙卓,终于回来了。

sunzhuo.png

对于苦苦找寻儿子14年的孙海洋来说,是终于迎来了一个圆满的结局。而对于和亲生父母分离了14年的孙卓来说,是生活迎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孙卓表示自己不恨养父母,可能会回到养父母身边生活,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网友认为,养父母其实就是买家,呼吁买卖同罪。

谁给被拐孩子上的户口?在被拐案的背后,或许还存在着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目前,中纪委已经发声,警方正在严查!

 2007年10月9日,4岁的孙卓在深圳白石洲失踪。

2007年12月28日,同为4岁的符建涛在深圳南山区某小区走失。

2009年,公安部成立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深圳警方随即将两个家庭的DNA数据录入数据库。

2014年,陈可辛拍摄的电影《亲爱的》上映,演员张译饰演的人物的原型孙海洋,多年苦苦寻找被拐儿子孙卓没有放弃的故事,引发了大量关注。

2021年9月——11月,公安部举行“团圆行动”DNA比对会战,意外发现符建涛的线索,并成功找回了符建涛。在符建涛帮助下,警方通过调查锁定了符建涛、孙卓被拐案的嫌疑人吴某某,找到了孙卓的踪迹。

2021年12月6日,孙海洋和孙卓DNA比对成功,一家人在深圳相认。深圳警方介绍,嫌疑人吴某某已经被刑拘,孙卓的养父母按照法律程序被采取相应措施。

2021年12月7日,孙卓在采访中透露,对养父母的感情没有什么变化,没有产生过恨意。对此,网友在网上呼吁“买卖同罪”,引发了热议。

2021年12月7日,侠客岛发布评论称,谁给被拐孩子办的户口?这一点也要查。

2021年12月8日,符建涛的母亲表示,能理解孩子对买家的感情,但自己没办法原谅,不会出具谅解书。

2021年12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质问,谁给被拐卖孩子办户口?公权力绝不能成为帮凶。无论是户籍部门、还是卫生系统,对其中失职失责的公职人员,必须严肃查处,严肃追究责任。

2021年12月8日,山东阳谷县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初步查明:孙卓,即孙海洋之子,现用姓名为国某,户籍地在黑龙江省某市。报道中涉及的另一名被拐儿童符建涛,现用姓名为吴某某,户籍地在本县。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凡涉及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将严肃处理。

2021年12月8日,孙海洋父母自驾带孙卓返回山东,孙海洋父母称会多待一段时间,去了解他过去的生活。

2021年12月8日,孙卓学校老师发声表示,孙卓是高一重点班学生,希望不要打扰他学习。

2021年12月9日,孙海洋夫妇送孙卓抵达山东阳谷县。孙卓养母首次发声称,嫌犯说孙卓是离异家庭弃养的,周边邻里都不知道孙卓的身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