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桃李面包去年营收59亿元增5%,重庆桃李成重要利润奶牛
03-25 21:2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4日,“中国面包第一股”桃李面包(603866)披露202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9.63亿元,同比增长5.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83亿元,同比增长29.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8.36亿元,同比增长26.7%。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每10股转增4股。

年报显示,全资子公司重庆桃李面包有限公司2020年净利润达到4020.48 万元,同比增长67.77%,成为桃李面包重要利润奶牛之一。3月25日,桃李面包报收48.15元,跌0.15%,总市值327.49亿元。

面包及糕点占年度营收的97.89% 

天眼查APP显示,桃李面包的前身是沈阳市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注册地在辽宁省沈阳市,成立于1997年1月23日,公司主要经营面包及糕点、月饼,是一家致力于烘焙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的综合性公司。

桃李面包于2015年12月22日在上交所上市,公司采用“中央工厂+批发”模式进行生产和销售,截至2020年年底,公司已在全国19个区域建立了生产基地。

该模式下,公司具有显著的规模经济优势,在面包的品类细分上,聚焦于少而精,追求于单品生产销售规模,大规模的生产可降低公司的单位生产成本,直接销售给商超等终端,可大幅降低公司的销售费用。

在具体产品盈利方面,核心产品桃李品牌的面包及糕点实现营收58.37亿元,同比增长5.6%,占公司年度营收的97.89%。值得一提的是,醇熟等明星产品继续获得稳步增长,华夫糕点、臻软山型吐司面包等新品呈现较高速增长。

在2020年,桃李面包继续加大力度拓展华东、华南等新市场,不断增加对重点客户的投入,提升单店质量。同时在东北、华北等成熟市场继续加快销售网络细化和下沉工作 ,进一步开拓细分消费市场和销售渠道,挖掘市场潜力,引导新的消费需求,巩固和扩大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

同时,为了迎合线上消费的需求,桃李面包在天猫、京东等平台开通官方旗舰店,设立专门电商团队进行经营管理,销售品项日益丰富,进一步拓展网络营销在销售中的占比。公司还与国内知名网红主播合作,进行线上直播带货,并培养自己的主播团队,均取得很好的效果,为公司下一步的发展带来新的突破口。

重庆桃李去年净利润4020万元

报告显示,桃李面包的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共有37家,其中,最早的成立于1995年10月18日,最晚的成立于2019年6月14日。

目前17家子公司在2020年的净利润为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桃李,成为桃李面包重要利润奶牛之一。

天眼查APP显示,重庆桃李成立于 2014 年 8 月 20 日,现注册资本 14880 万元,注册地在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草坝路3号,为桃李面包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吴学亮。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重庆桃李资产总额 18994.41 万元,净资产 15733.37 万元,净利润4020.48 万元。对比2019 年12月31日的财务数据,当时重庆桃李资产总额 18384.78 万元,净资产 15305.20 万元,净利润 2396.36 万元。这样,重庆桃李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7.77 %。

对于2021年的发展,桃李面包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基地,重点实施沈阳桃李、浙江桃李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不断做强、做大面包及糕点产品,稳步发展月饼等传统节日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推出更多味美、营养、附加值高的系列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