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天就等这一口!走,周末到忠县“夺笋”了!
03-25 20:45:56 来源:忠县旅游

提起忠县的春天

可谓美景千万

但食客们最惦记的

还是山里的春笋

因为在会吃的人眼中

唯有春笋

才是春天最不可错过的时令美味

src=http___img.ainong.cn_products_20150317_53201426579673897.jpg&refer=http___img.ainong.jpg

老话讲“不时不食”

越来越多的人

也喜欢上了挖笋的野趣和吃笋的乐趣

但是你知道忠县哪里可以挖笋吗?

赶紧收好今天的这份挖笋攻略

带上家人朋友去体验挖笋的野趣吧

01白石镇·巴岭村/望岩村等

忠县的白石镇素有“美丽竹乡”的美誉,这里的望岩村、巴岭村、万板村竹笋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拥有笋竹专业合作社18个,竹笋加工厂和竹产品交易市场各1个。

白石镇的竹子多为雷竹和高节竹,其竹笋兼有甜嫩脆三种特色,口感极好。每年春末夏初竹笋成熟时,大批市民和游客就会前往白石镇亲身体验掰竹笋的乐趣。一并收入囊中的还有山林田野间的好风光,巴曼子将军驻军的营地和古城墙,一定是物超所值!

图片

巴曼竹韵乡村旅游接待中心 图源 | 忠县旅游

图片

望帆笋竹产业基地 图源 | 忠县旅游

图片

竹海林间观光便道 图源 | 忠县旅游

02

马灌镇·龙肖村/洛阳村等

2011年,马灌镇在龙肖村、洛阳村等11个村种植雷竹、红壳竹、高节竹等10余个品种的食用笋竹1.2万余亩,因完善的产业基地和完整的产业链,2019年马灌笋竹基地被中国林学会认定为“中国高节竹之乡”。

今年雨水充沛,马灌镇的竹笋也迎来了丰收季,在万亩优质食用笋竹基地里,一个个竹笋宝宝正破土萌芽,努力从蓬松的土地间探出头来。在赏万亩油菜花之余,也有不少游客解锁了马灌挖鲜笋的乐趣。

图片

图源 | 忠县旅游

03

官坝镇·翠柏村等

u=823321068,24125597&fm=26&gp=0.jpg

官坝镇笋竹种植面积8000余亩,覆盖8个村(社区)。其中,官坝镇翠柏村“红高雷”竹笋商标被评为忠县知名商标,现已在忠县设立了笋干销售门店,配套了中转冷库,在重庆设立了配送中心,其产品已出口新加坡。除了来官坝采摘鲜笋之外,4月左右,也有新鲜的果桑和羊肚菌上市。

图片

红高雷高山野笋干 图源 | 忠县旅游

04

金鸡镇·狮王村/蜂水村等

金鸡镇在狮王村、蜂水村、木坊村、傅坝村、文桂村、桂林村等发展笋竹12000亩,品种包括雷竹、红壳竹、高节竹等。目前全部进入盛产期,依托顺篪笋竹、自立林业、该镇还形成了“鲜笋采摘、竹制工艺、竹炭加工、竹韵旅游”的竹生态产业链。

依托蜂水村美丽宜居乡村和金鸡水库优质水源,金鸡镇划定了农旅融合发展示范片和金鸡水库生态旅游发展片,谋划了乡村甜园•多彩马灌—山水相依•醉美金鸡—梁平滑石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挖笋之余,也适合在沿线打卡。

图片

图源 | 忠县旅游

图片

向幺妹竹笋 图源 | 忠县旅游

经过近13年的发展,忠县笋竹基地覆盖了白石、马灌、金鸡等19个乡镇,培育了雷竹、红壳竹、楠竹、撑绿竹、高节竹等多个竹种,打造了鲜笋、笋干、环保餐具餐盒、竹炭等为主的系列笋竹产品,笋竹产业因此也成为忠县的主要产业之一。

挖春笋,尝竹宴、观竹海、

品竹韵、购竹笋伴手礼~

这些美好“笋”间,

都值得纳入春日旅行计划!

收好攻略,一起去挖笋吧~

原标题:春天就等这一口!走,周末到忠县“夺笋”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