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物业迁移30年大树 市政园林部门出手
03-25 19:58: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北锦绣山庄小区,这两天小区物业正在开挖五、六棵近30多年的小叶榕,移栽出小区。对于物业的做法,一些业主表示了担心。

630和第1眼记者在渝北锦绣山庄小区现场看到,小区的一套别墅门前,施工工人正在对一棵有近15米高,直径超过80公分的榕树进行根部开挖,工人们说,他们是小区物业安排的,共有5棵近30年的大树都将被迁走。开挖现场有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贴的告示。为什么要挖树呢?一些业主说,由于这几颗大榕树在别墅区旁,根部非常发达,一些业主房屋的墙面和地面以及下水道等也受到了影响,为此,这五、六棵榕树要移栽。

一位房屋受影响的别墅业主没有接受记者的当面采访,但他表示,榕树移走后,接下来也会补栽种其他的树木。

而另外一些业主表示,榕树根系发达,损坏房屋地下设施,可以去除部分树根,把大树连根拔起有些欠妥,这些小叶榕是刚刚建园时栽下的,经过了20多年,现在不少别墅业主都以大树妨碍房屋为由,将树木挖走,这样下去,小区原有的绿化将被破坏。

记者查询发现,根据城市绿化条例规定,迁移和砍伐小区绿化树木,小区物业事先要向绿化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而渝北锦绣山庄小区开挖并迁移小叶榕树,并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同意,随后记者将情况向当地市政园林部门进行了反映。

目前,相关市政园林部门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小区迁移30年大树起纷争 市政园林部门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