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因为一部电影 33岁小伙成为 “追”轨道的人
03-25 19:36:0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李子坝、佛图关、平安、夜景……2号线沿途美景连连,成为许多人来重庆打卡的首选之地,也让许多人因此爱上了重庆,爱上了2号线单轨,成为了“追”轨道的人。

今天,我们就来读读一位追2号线单轨的年轻小伙的故事,其中有一些,就像电影片段一般。

一部电影

让我回了重庆买房

你是怎么喜欢上2号线的?很多人是因为李子坝,但33岁小伙黄利军是因为一部在重庆拍摄的电影——邓超主演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这部电影拍得好好,尤其是那段2号线沿线夜景片段,让我惊喜万分。”黄利军说,“有江水,也有城市灯光,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夜景,我被深深迷住。”

 看到这部电影时,黄利军还工作在珠海,打从他几岁起,就和家人一同去到北方生活,偶尔回重庆过春节,他还笑着说:“看吧,离开重庆太久,只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却说不好重庆话。”

他回忆,第一次觉得单轨很漂亮就是在2014年,刚下飞机看到单轨,和其他城市的地铁完全不一样,它像一只“毛毛虫”。从那以后,他也通过网络,一直持续地在关注着重庆单轨。

出于一直对重庆的爱,再加上这部电影的影响,黄利军很快做出决定:“我要回重庆。”2017年年初,也就是电影上映第二年,黄利军回到重庆买房,他买房的标准是2号线沿线,最好窗外能看见单轨,最终寻觅了一圈后,便在大渡口区平安站附近买下了心仪房子。

“我家阳台、卧室、卫生间都能看到2号线单轨列车,有时我会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看轨道列车穿过中华美德公园,那一幕仿佛列车是穿过森林的感觉,让我自己也觉得特别放松和开心。”黄利军说。

一条单轨

让我成了追轨道的人

“一部电影,让我追寻着2号线的美景,回到了重庆。对2号线的喜爱,一天天的还在增加。”黄利军说。

2018年,待房子装修好之后,黄利军回到了重庆工作和居住,在工作之余,黄利军将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拍重庆美景照片,轨道照片为主,从选址、选角度再到拍摄,他对拍摄的每一张照片,都会做很细致的准备,尤其是2号线单轨,不仅是他照片中拍摄最多的“模特”,也是他最喜欢的照片。

“我看到许多人用手机拍摄单轨,但手机像素不够,放大就模糊了,为了拍好照片,我添置了专业的摄影器材。”黄利军说,“之所以想把2号线沿途更多美景捕捉下来,除了自己喜爱,也想当好‘2号线推荐官’,为那些还没来过重庆真正体验过单轨美的朋友展示更多重庆美景。”

小贴士:

2号线这几个拍摄地值得推荐

黄利军说,在他拍摄过程中,这两个地方值得推荐。其一,他觉得2号线白居寺站旁150米左右的一座塔,可以居高俯拍2号线列车穿梭在鱼洞长江大桥上的场景。除此,谢家湾站内或者出站旁,也可以很好的拍摄列车上坡的场景。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33岁小伙因一部电影成为 “追”轨道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