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青训品牌,深足俱乐部与重庆辅仁中学共建精英青训基地
03-25 16:3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5日上午,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与重庆市辅仁中学校精英青训基地合作签约。未来双方将从精英青训发展、梯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具体来看,双方将合作共建U10-U13年龄段精英队,探索体教结合模式,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水平足球运动员,后期还将扩充共建其他年龄段队伍。与重庆市辅仁中学校联手打造精英青训基地,标志着深足青训体系在全国铺开,精英队阵容得到快速扩充,更多来自全国的优秀足球后备人才将纳入到深足精英队。

据了解,深足携手辅仁中学共建精英青训基地,深足将派遣精英队教练进驻,包括主教练、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和队医等,力求通过长时间职业化训练提高队员实力。精英队队员将参加全国U系列梯队的联赛、杯赛、交流赛,教育部门组织的中学生联赛以及高水平邀请赛。待时机成熟,深足将组织队员出国参加交流赛,积累更多高质量比赛经验。

“众所周知,辅仁中学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多次在全国青少年足球赛事中名列前茅。”深圳市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沈祥福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精选优秀的潜力苗子,输送到辅仁中学深足梯队;同时将为辅仁中学的深足梯队派驻优秀的青训教练,进行高质量的训练,创造高水平的比赛机会。待时机成熟,还将派梯队到海外拉练,与国际同年龄段的强手过招。也就是说,辅仁中学的深足小球员,也将获得直通一线队的平台和通道。

对于本次深圳足球和重庆辅仁中学的足球青训合作,重庆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市足球协会秘书长杜学勇谈到,学校和俱乐部共建模式对足球青训非常不错,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能投入到足球青训中来,把重庆的青训做的越来越好。

重庆市南岸区教委副主任唐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辅仁中学继续把校园足球作为学校特色发展的灵魂,同时希望深足俱乐部发挥青训体系优势,把辅仁中学青训基地打造成全国青训的品牌乃至王牌。

合作签约仪式上,深足U10、U11、U12、U13年龄段精英队队员首次亮相。据悉,深足一直努力探索、完善青少年球员培养模式,培养更多苗子成才。2020年,在原有的校园足球青训模式基础上,深足增加了精英模式,从全国选材,为队员们提供训练比赛、直通一线队的平台,为深足和中国足球培养优秀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