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H&M遭集体抵制,上游记者实地走访:线下门店冷清
03-25 18:41: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快时尚品牌H&M因发布声明抵制新疆棉花而引发热议。随着事件发酵,H&M相关产品被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宣布下架,黄轩、宋茜等艺人宣布与该品牌解约,同时百度地图也屏蔽了HM、H&M相关搜索。

A1B9EBEB110F413EE5F1FF3E089BEFE2.jpg

而不仅是H&M,涉及抵制新疆棉花的还涉及耐克、阿迪达斯、GAP、无印良品、优衣库等品牌。这些品牌也多次登上微博热搜,被网友们广泛讨论。

A557C10EABA6A3236D140406F990A7D3.jpg

线上被热议的这些品牌,线下门店反应如何呢?3月25日上午,记者走访了重庆观音桥商圈、南坪商圈的H&M、耐克、阿迪达斯、无印良品等门店。从客流量来看,位于观音桥的H&M门店由于位置便利,店内不时有客流经过,但挑选和试衣的人较少,整体显得冷清。位于南坪的H&M门店客流较少,在记者停留期间没有客人试衣。

耐克、阿迪达斯、无印良品、优衣库等门店的客流也相对较少,部分门店出现了店员比客人多的情况。观音桥阿迪达斯门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也看到了网上的热搜,但这个事情暂时还没有影响到线下,我们只是销售,做好自己就行了。”还有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上班期间没看手机,不知道品牌登上热搜的事情。

1EBD57A433890E5C4F28949E939EFE18.jpg

记者注意到,在线下逛这些门店的消费者,一部分不知道抵制新疆棉风波,另一部分知道这件事,现在还处于观望状态。其中陈小姐就告诉记者:“知道网上现在讨论得热火朝天,这次来H&M只是看看款式,以后买不买看情况吧。”

截至目前,“中消协会严重关切HM事件”、“商务部称新疆棉花不容抹黑”等话题也登上了热搜,表明了官方的态度。此外,网络上也已出现了HM替代品合集的话题,为消费者提供参考。

5678A79B5B644B1AD9D8B799155D396A.jpg

随着舆论发酵,杨幂、迪丽热巴、易烊千玺等艺人宣布与阿迪达斯终止合作,白敬亭、欧阳娜娜与匡威终止合作,张艺兴与CK、匡威终止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