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力抗洪抢险 重庆交运集团疏散商户3000余户 成功转移物资近2万吨
08-21 19:21: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821192251.jpg

今年长江5号、嘉陵江2号洪水于18日~20日过境重庆中心城区,重庆市迅速将洪水防御II级响应升级为I级响应,沿江地带的码头、车站、农批市场等生产、经营、办公场所,面临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如何把损失降到最低?

21日,记者从重庆交运集团获悉,汛情预警以来,交运集团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集团共组织抢险救援力量3034人次,疏散商户3081户,转移物资18560余吨,抢救物资价值3400万元,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据悉,入汛以来,交运集团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变化,利用安全管理平台、企业微信平台等载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100余条,提醒职工、市场经营商户加强安全防范,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QQ图片20200821192255.jpg

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表示,特别是长江5号、嘉陵江2号洪水预警以来,集团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做好人员安置和物资转运,加强风险排查,落实24小时值班蹲守,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例如,作为重庆市防洪重点区域的菜园坝水果市场,在顺利应对长江4号洪水过境不久,又面临长江5号洪水来袭,交运集团下属公运公司于8月17日晚紧急集结17支近200余人的“应急抢险突击队”驰援菜园坝市场,帮助商户转运物资,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确保了菜园坝市场3000多户经营户财产和生命安全。

随着洪水的的逐渐消退,水位逐渐下降,8月21日上午,交运集团又要求集团各受灾单位要“边退水、边清淤、边消杀”,尽快恢复生产,同时迅速组建了近200人的青年突击队支援受灾严重的单位和地区。目前,交运集团总部第一批青年突击队28人自带手套、水桶、小铲等工具立即奔赴渝中区物流市场,快速投入到淤泥清理工作中,协助受灾严重的公运公司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介绍,截至目前,此次洪灾共导致交运集团6个客运站、36个货运码头、及菜园坝市场、物流中心、修理厂、酒店等生产经营场地若干被淹,同时,1家子公司办公大楼被淹。交运集团共组织20余支应急抢险队伍、抢险救援力量3034人次,投入转运车辆724台及抽水设施若干,疏散商户3081户,人员6000余人,转移车辆734辆、物资18560余吨,抢救物资价值340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王文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