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滨路商家凌晨开始清淤打扫 争取早日复工
08-21 17:4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8月21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滨路看到,洪水消退留下满街淤泥,较深处可淹没大半个消防车轮胎,目测30厘米厚度以上,消防员、武警官兵、当地街道、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商家等正在全力清淤。

“店里当时进水2米多深,水退后被灌满了淤泥,墙壁被泡烂,很多软装报废,空调等电器需要更换、电路需要重新铺装,地下室还有2米深的积水……”21日下午,南滨路龙门浩老街,龙门九号火锅店正在清理店内淤泥,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早上7点钟就开始清扫,预计用三天时间把门店收拾干净。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肯定要重新装修了,起码损失一百万。”该负责人无奈的说,虽然早就接到了通知,但是店内物品太多,来不及全部搬走,地下室也是店里的营业区,现在还泡在水里,已经上报街道,等着调派抽水机过来才能处理。记者在通往地下室的楼梯口处看到,地下室积水很深,半个楼梯被泡在水中。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距离火锅店不远的一家名为鼎宴食府的饭店门口,堆积了不少从店内冲出来的杂物,饭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凌晨2点钟水刚刚退去,他们就开始做清淤工作。店内积水严重,此前没来得及搬走的食材全部报废。“暂时也不清楚啥时候能重新开业,先把店里打扫干净再说。”

据悉,洪水退后,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了一支复工复产指导攻坚组,攻坚组分为三个小组,对南滨路沿线受灾商场、商户进行复工复产指导,进行消防安全设施、安全出口、电器电线安全隐患等排查工作。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我们对长嘉汇、龙门浩老街、1891等几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和景区进行了情况摸排,商场的消防控制室主要都分布在一楼,这次受灾比较严重,已经无法正常运行。”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一科科长韩庆表示,接下来将指导商场、商户尽快维修、更换,正确进行复工复产准备,帮助他们尽早恢复生产经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