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找工作、学技能更方便!重庆智能就业求职培训平台上线
08-21 17:4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好消息!即日起小伙伴们找工作、学技能更方便了!

8月21日,重庆智能就业求职招聘和培训平台正式上线,将通过智能匹配、智能推送、智能引导等功能,为服务对象提供“全业务”移动终端求职和培训服务。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智能系统具有求职创业等5大功能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居民就业等都产生了重大影响,特别是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考验,传统的线下服务已不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市人力社保局顺势而为,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全力打造重庆智能就业信息系统(http://ggfw.rlsbj.cq.gov.cn/cqjy/)。该系统包括线上求职招聘平台、线上培训平台、线上创业平台、线上政策办理平台、线上监控平台五大核心平台。

“今天,率先上线的求职招聘和培训两个平台,将为服务对象提供‘全业务’移动终端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百姓少跑路’。”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求职招聘平台除了具有传统的求职招聘功能外,还具备移动端转型、直播招聘、视频面试、虚拟招聘会、电子合同、智能应用、图形化展示等七大特色功能。

该负责人举例说,比如,虚拟招聘会,依托线上音视频技术手段,通过线上招聘大厅展现全新、便捷、高效的招聘会形式,真实还原线下招聘会场景,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又如电子合同,可提供劳动用工合同模板,用人单位和个人通过手机移动端和企业电子章认证可在线完成合同签订。

培训平台借鉴淘宝模式突出体验感

据了解,培训平台可支持移动端、PC端等多重场景下的在线学习,并借鉴淘宝模式,突出学员、培训机构操作的体验感、便捷性。

“线上培训平台建立了信息发布、智能匹配、培训学习、监督管理、电子证照、补贴申请、统计分析等七大特色功能。”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以信息发布为例介绍到,该平台汇聚了全市700余家定点培训机构,及其师资、班级信息,学员可按机构、师资、工种、时间、地域等多维度查找,择优报班。

同时,通过智能匹配功能,平台将根据学员的浏览轨迹、人力社保信息、招聘信息等数据,智能生成个人画像,为学员匹配推荐培训班级、热门课程,引导学员便捷找到合适的培训。培训机构通过该系统可以直接颁发电子合格证,学员、用人单位均可通过平台查询展示培训合格证。

值得一提的是,学员今后可以通过该平台直接线上申报培训补贴,自动生成表样,通过信息联动方式审核人员身份、获取鉴定信息,补贴进度实时查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