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钢铁业大动作!中国宝武与太钢联合重组,打造亿吨钢铁“航母”
08-21 17:45:26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钢铁业又一联合重组大动作!8月21日,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与中国宝武签署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钢集团)股权划转协议,推进太钢集团与中国宝武的联合重组。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将太原钢铁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宝武。

中国宝武明确提出,实施联合重组后,中国宝武将加快实现“亿吨宝武”战略和“全球钢铁业引领者”的愿景目标。

太钢集团将在山西省和中国宝武的共同支持下,巩固全球不锈钢领军企业地位,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升太钢集团对山西省经济贡献的可持续增长能力,力争5年内建设成为中国宝武不锈钢产业一体化运营的旗舰平台公司、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全产业链企业。

中国宝武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联合重组而成,于2016年12月1日揭牌成立,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2019年,中国宝武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实现钢产量9546万吨,营业总收入5522亿元,利润总额345.3亿元,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位居全球第一,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11位。

太钢集团是集铁矿采掘和钢铁生产、加工、配送、贸易为一体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也是全球不锈钢行业领军企业,具备年产1294万吨钢(其中450万吨不锈钢)的生产能力,可生产不锈钢、碳钢和复合板材三大系列产品。太钢集团2019年资产总额1284.7亿元,实现粗钢产量1086万吨,营业收入797亿元,利润总额35.13亿元。

上述重组还需上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并履行反垄断审查等程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