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进展!郑万高铁重庆段草堂隧道贯通
08-21 17:5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0日上午,由中铁二院勘察设计,中铁上海局集团承建的郑万高铁重庆段草堂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郑万铁路重庆段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全线工程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1.jpg

据介绍,郑万高铁重庆段全长184公里,桥隧比例超过90%以上,其中隧道28座。随着草堂隧道的顺利贯通,重庆段17座隧道已全线贯通,预计年底前土建项目可全面完工。

郑万高铁重庆段草堂隧道位于奉节县草堂镇境内,隧道全长超过8公里,是重庆段控制性工程之一,由中铁二院勘察设计,中铁上海局集团承建。该隧道通过区域的地质构造及水文条件非常复杂,围岩破碎,工程施工面临突泥涌水、高地温等诸多难题,施工难度及安全风险较大。

为实现隧道安全贯通,施工方采用了“进口横洞+中部斜井”的方式,采取“长隧短打”的方法,实现了5个工作面同时开挖掘进。并采用地质调查法、超前钻探法等手段进行超前地质预报,及时优化开挖方案,避免隧道沉降。

据悉,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的沿江通道、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郑万高铁已经从郑州通车到襄阳,全线通车后,从重庆中心城区坐高铁到郑州,将从现在的8小时缩短到4小时,到北京也只需要6小时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