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股神”巴菲特做了件“蠢事”:闪电买入2100万股黄金股!
08-17 11:28:24 来源:上游新闻

对黄金从不“感冒”的巴菲特近日风格突变。据美国市场观察网站报道,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美股持仓报告13F文件。 13F文件显示,巴菲特刚刚斥资约5.64亿美元(约合39亿人民币)买入了2092万股巴瑞克黄金,这一举动无疑让外界更加怀疑美股的“安全性”。有分析师表示,这或许表明,美股已到了卖出到时候。

image.png

首次买入黄金股

巴瑞克黄金公司创建于1983年,其总部在加拿大多伦多,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之一,全球黄金保有储量达2700多吨。

过去几十年来,巴菲特一直对黄金“嗤之以鼻”。1998年,巴菲特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讲中说道:“黄金从非洲或者哪里被挖出来,我们将其融化后再度掩埋,还要找人在周围看护。黄金没有实际用处,火星人对人类的行为感到不解。”

他有一句对黄金的最著名评论:做多黄金,就是在做多恐惧。 如果人们变得更恐惧,你就能赚钱,如果他们变得不那么恐惧,你会亏钱,但黄金本身不会产生任何东西。

直到2019年,巴菲特依然在致股东信中奚落黄金,认为投资黄金是一件“愚蠢的事”,黄金这种“神奇的金属”无法与“美国勇气”相提并论。

image.png

清空航空、减持银行股

本次报告显示,该公司在摩根大通的持仓从一季度的 5770 万股减少至 2220 万股,富国银行持仓由一季度的3. 332 亿股减至2.376 亿股。减持的公司还包括万事达、Visa、PNC金融、M &TBank、纽约梅隆银行,增持克罗格、Suncor能源。

报告还显示,伯克希尔在二季度清仓了高盛、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美联航、美国航空、西方石油,以及汉堡王母公司餐饮品牌国际。消费股方面,对苹果公司、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卡夫亨氏持仓不变。

image.png

美股已现卖出信号?

“股神”的持仓变动引发华尔街观察家的热议,他们认为其交易可能预示着他对市场看法的转变。

知名财经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罗伯特-清崎16日在推特上表示,巴菲特买进黄金,这是一大改变,巴菲特在唱衰黄金多年后决定买入黄金股,抛弃金融股,这对黄金、白银投资人士是极大的利多,对穷人及中产阶级来说却是可怕的消息,经济快要分崩离析,你有黄金、白银、比特币吗?

知名财经博客Zero Hedge甚至认为,巴菲特重新调整后的投资组合,似乎暗示他正在悄悄看空美国,不过这种看法似乎太过偏颇,因为巴菲特今年仍在持续加码美国银行。

不过,Sitka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顾问Mike Shedlock对此消息的解读比较例外,他说,“这个道理很简单,巴菲特知道金融类股正饱受新冠肺炎的重击而陷入困境,而巴瑞克还能够分红。不止如此,巴瑞克仅占巴菲特投资的一小部分,巴菲特并未放弃亚马逊或苹果的股份。 Shedlock指出,巴菲特对黄金的看法并未出现根本变化,“这既不是一个巨大的陷阱,也不是黄金产生了根本变化。” “这可能是其他股票的短期卖出信号,与近期可能的回调相对应。”

美国股市近期继续徘徊在历史高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以1.8%的涨幅收盘,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结束前上涨不到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几乎没有上涨。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