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布会 | 组织相关区县抢种速生叶菜,弥补因洪灾减少的部分蔬菜供应
08-21 18:4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1日,重庆市抗洪抢险与灾后救助重建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

针对此次洪灾导致很多农作物受灾的情况,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粮油处处长白洁对如何进行农作物的恢复生产,确保产品保价和稳价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1.jpg

白洁介绍,当前仍在主汛期,是农业防汛抗旱和灾后生产恢复的重要时期。市农业农村委将加强与气象等部门沟通,科学研判灾害发生形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发布受灾作物恢复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在原有19个指导组的基础上增派人员,下沉区县加强技术服务,督促各地及时落实救灾措施。同时防范局部旱涝急转,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同时,全力争取秋粮好收成。强化灾后田间肥水管理,及时组织农民抢晴抢收,确保2480万亩大春粮油作物颗粒归仓。落实灾后补改种工作,积极发展再生稻、秋马铃薯等晚秋作物,筑牢全年粮食生产最后一道防线,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稳定在上一年水平。

针对目前潼南、合川、铜梁等地蔬菜基地受灾较重情况,市农业农村委多措并举做好灾后蔬菜保供稳价。组织相关区县尽快采购生产资料,组织社会化服务组织,抢种速生叶菜,弥补因洪灾减少的部分蔬菜供应。加强与武隆等地高山蔬菜和云南省、贵州省蔬菜基地产销对接,确保主城市场供应平稳。加强蔬菜市场监测,根据需要组织芽苗菜和食用菌企业及时生产上市。

在防控病虫害上,加大草地贪夜蛾、稻瘟病、稻飞虱为主的大春作物中后期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力度,扎实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努力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和农药减量增效的双目标。

最后,在确保实现生猪生产恢复目标方面,严格落实“菜篮子”区县长负责制和清单责任制,开展生猪生产专项督查及工作调度,推动生猪生产恢复。继续用好恢复生猪生产政策协调联络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养殖用地、环评审批、融资贷款等难题,助推规模养殖项目尽快落地,确保实现今年生猪产能恢复到2017年80%以上的目标任务。

白洁表示,市农业农村委将毫不松懈抓好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主要农产品保价稳供,坚决稳住“三农”基本盘,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作出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