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布会|复电抢修加速开展,7.8万余户已恢复供电
08-21 19:00: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1日,重庆市抗洪抢险与灾后救助重建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设备管理部副主任刘佳表示,沿江地区已有7.8万余户已经恢复供电,预计8月21日内还可恢复3.7万户,剩余约3万户预计于8月23日前恢复。

1.jpg

刘佳在发布会上介绍,结合本轮两江洪峰过境严峻形势,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于8月18日15时将防汛应急响应升级至I级,在市防指的统一领导下,主动对接各区县防汛办,及时获取洪峰过境信息,迅速组织骨干力量投入抗洪抢险。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严防漏电引发群伤群亡事件。同时建立防汛会商机制,定点发布防汛快报,及时传递实时水情,保障一线人员开展精准抢险工作。

在配合政府开展防汛现场应急指挥场所、群众安置点、排水设施的供电保障工作上,国网重庆电力架设临时线路1200米,投入应急发车8台次、应急发电机60台次、应急照明灯具471个,为抗洪救灾提供强有力支撑。

截止目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累计对70条10千伏线路停电避险,停运台区1180个,涉及停电客户14.5万余户;公司累计投入抢修人员10140人次、车辆2464台次,已恢复36条10千伏线路、667个台区、7.8万余客户的电力供应;还有34条10千伏线路、513个台区、6.7万余客户未恢复供电。未发生人员及电网安全事件。

刘佳表示,目前合川、潼南、铜梁、南滨路、鱼洞等区域7.8万余户已经恢复供电,预计今日还可恢复3.7万户,剩余约3万户预计23日前恢复。对局部地区房屋、设备受损严重的区域,将在市防指的统一安排下有序恢复供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