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布会 | 本轮洪水暂未造成房屋垮塌
08-21 18:2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1日,重庆市抗洪抢险与灾后救助重建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

发布会现场,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陈天玲表示,此次洪涝灾害暂未造成房屋垮塌情况,受损房屋主要集中在城镇居民住房,随着洪水退去,市住房城乡建委将对洪水影响范围内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核查。

1.jpg

洪峰过境重庆城暂无房屋垮塌情况

陈天玲说,此次洪涝灾害受损房屋主要集中在城镇居民住房,暂未接到农村房屋受损报告。目前,重庆主城区受过境洪峰影响的城镇危房有73栋、面积2.83万平方米,共374户,暂无垮塌房屋情况。

就8月19日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磁南街13号房屋发生险情一事,陈天玲表示,房屋一层室内地坪出现沉降、房屋外立面向后倾斜,外立面木柱出现开裂现象。市住房城乡建委迅速转移93户181名住户,并在房屋周边设置了警戒线,落实了专人24小时现场值守,防止人员回流,目前无人员伤亡情况。

除此之外,全市受灾的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84个,受洪水影响停工项目114个,有关受损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陈天玲说,入汛以来,市住房城乡建委就已经全面部署房屋市政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市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共开展汛期检查5729次,检查在监项目3901个,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3885项。开展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排查5127人次,共排查城镇房屋66053栋,并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置。

同时,组织专家开展了在建大型跨江桥梁汛前涉水大型临时设施专项检查,做好了洪峰过境防范应对工作。

将对洪水影响范围内城镇房屋主体进行全面核查

为确保此次洪峰过后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受灾项目尽快复工复产,市住房城乡建委将对洪水影响范围内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核查,按照“洪水先退先核查,排除隐患再住人”的工作要求,全面核查城镇房屋是否出现变形、开裂等新增隐患情况、原有城镇C、D级危房是否存在隐患加剧情况,坚决避免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同时,将城镇危房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旧城改造和棚户区改造范畴,或通过公租房置换等方式加快推进城镇危房搬离整治,多措并举消除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我市将加强对在建房屋市政工程等的隐患排查,督促责任主体单位针对不同的风险源、隐患点建立“一对一”的处置方案,对隐患治理全过程实施监控,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我市还将有序组织受灾停工项目复工复产,督促参建各方在项目复工前,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指导受灾停工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