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布会 | 已建立多个工作指导组深入一线指导消杀防疫工作
08-21 18:4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1日,重庆市抗洪抢险与灾后救助重建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

发布会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幸奠国表示,目前,重庆市各区县疾控中心已经建立了多个工作指导组,分片分段深入一线,指导消杀防疫工作,做到“洪水退到哪里,消杀工作就做到哪里”。

1.jpg

8月19日-20日,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和市疾控中心专家,已经前往受灾面积较大的潼南区、江津区,指导和支援当地环境消杀工作。

幸奠国说,在洪峰过境重庆期间,我市启动了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预案和应急任务备勤机制,紧急安排重医附一院、市急救中心、市人民医院、市职业病防治院等医疗机构组织6支市级专家队伍备勤,市和区县120调度指挥中心和各网络医院增加值班值守力量,全力应对洪水过境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在洪水过境之前,市卫生健康委已经迅速落实消杀防疫储备库补充工作,目前,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充分、各类设备状态良好,保障了洪水后的灾后防疫需要。

除此之外,我市还将加强对灾后防病健康宣传,入门入户开展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自我防病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