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布会 | 本轮洪水已致重庆15区县26.32万人受灾,持续坚守“零死亡”
08-21 18:0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1日下午,重庆市抗洪抢险与灾后救助重建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

发布会现场,重庆市应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邹瑜针对全市长江、嘉陵江防洪救灾工作进行了介绍。

1.jpg

这次洪峰过境,长江、嘉陵江重庆段全线大幅超保,对潼南、铜梁、合川、北碚、永川、江津及重庆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造成较大影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2020年第3号调度令,部署措施应对洪峰过境。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严格落实区县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包村 (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的分片包干机制,责任人驻守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开展全覆盖式巡堤查险防守。

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和研判会商,紧盯一线抢险救灾、人员撤退转移、物资储备调运、交通运输、通信保障等重要环节,优化防洪调度、交通管制、危险区域划分、转移撤离、停供电范围等抢险救灾方案。

三是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受威胁区域群众,对重点区域实施警戒,严格交通管制,严禁人员进入,畅通救援通道。

四是全市调集专群结合的应急救援队伍2.8万人,大型救援设备3400余台(套)全力以赴参加到抗洪抢险一线工作。

截至8月20日8时,此次洪峰过境导致潼南、铜梁、合川、北碚、永川、江津和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等15个区县26.32万人受灾,紧急避险25.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3.27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3444人。

受洪水淹没商铺2.37万间、企事业单位及经营性市场860个、临江道路320条、桥梁148座、车库194个、车位4.2万个、机动车663辆、码头车站70个、滨江公园广场84个,倒损房屋409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8636公顷(含农田果园6958公顷、绝收1421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4.5亿元。

截至目前,此次洪峰过境未造成人员死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