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轻置托盘即可结账、机器人洗碗切肉……这个园区有家智慧餐厅等你来“尝鲜”
07-28 08:3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7日,位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的园区智慧餐厅开启试运营。

据介绍,餐厅总面积1500㎡,可供1500人就餐。新餐厅不仅引入有品质的社会企业经营,同时植入了“互联网+”,自助结算、营养分析、手机订餐实现了智能化服务。

QQ图片20200728083827.jpg

当天中午午餐时间,听说餐厅开放的消息,陆续有园区职工前来就餐。餐厅中有红烧排骨、盐水虾、辣子鸡、西红柿炒鸡蛋、山药木耳等几十道菜品可供选择。除了传统菜系,还增添了重庆特色的美食,每份定价在3-12元不等,荤素齐全。嵌入在备餐台上的营养价签清晰标注了菜名、价格、能量以及各营养成分的含量,让久坐的白领也能得到合理的膳食指导。

QQ图片20200728083824.jpg

就餐人员挑选完喜爱的饭菜后,将托盘放到智盘结算台,整单价格立即出现在了屏幕当中,只需掏出手机支付码一扫,点击付款,不到3秒就结算完成。

QQ图片20200728083820.jpg

“餐厅的餐盘都是经过特殊工艺处理,每一只餐具底部都被安装了芯片。餐厅工作人员打完菜之后,将装菜的餐盘在对应的感应器上一扫,这盘菜便记录了价格。”餐厅负责人表示。

QQ图片20200728083817.jpg

在餐厅入口的醒目位置,摆放着自助充值设备,顾客可以通过移动支付的方式自行完成充值。

前厅还准备了智能餐盘、智能取餐柜等智能化产品。就餐人员可进行智能支付、快速取餐,有预约下单需求时,只需通过手机提前预定下单,工作人员即可将打包后的盒饭放入取餐柜后,开启50~60℃恒温消毒,一人一格,手机一键取餐。

QQ图片20200728083814.jpg

除了前厅的智能化产品,餐厅后厨还购置了自助洗消设备、绞切机、切丁机、锯骨机、脱皮清洗机等多款机器替代人工或辅助人工提高效率。在降低后厨人员成本的同时,减少人与餐品接触,提高食品安全程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