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上半年4.59万家次企业受益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07-28 06:41:4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27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举行的2020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4.59万家次企业受益于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重庆银行保险业围绕重点企业稳信贷,多种举措助力受困企业渡难关。例如,在稳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方面,商业银行积极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工作机制,高效灵活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办理续贷、延期、展期和利息减免等业务。此项政策最长可延期至2021年3月31日。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市银行业对全市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累计涉及的贷款金额达2363.23亿元。其中,共计对2.79万家次企业直接延期偿还贷款本金636.36亿元、展期629.53亿元;对1.8万家次企业的1726.87亿元贷款实施延期支付利息,延期支付利息金额达33.99亿元。

为全力保障大型企业资金链安全,商业银行依托债委会机制全面开展企业流动性排查和风险研判,快速启动并完成融资余额1000万元以上企业债委会组建工作。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恢复周期较长且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坚决防止盲目“抽、断、压”行为。疫情期间,全市债委会累计支持137家抗疫企业的生产供给,帮助248家受困企业(集团)复产经营,稳住34家重点关注类企业风险,累计增贷118.67亿元、展期续贷166.48亿元,共计帮助企业降低成本1.47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上半年4.59万家次企业受益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