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成为“直播带货达人”?快来报名吧
07-28 07:11: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28日,“重庆2020首届袋鼠杯直播带货大赛”在重庆日报正式启动,全市范围内有志于成为“直播带货达人”者均可报名参赛。在为期近2个半月的赛事活动中,参赛选手可获得直播带货平台、专家的培训和指导,有机会成为知名直播带货平台的签约达人,并获得丰厚奖金。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线上消费、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展现出强大活力和巨大潜力。为促进线上线下服务业融合发展,更好地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持续释放消费潜力,重庆正加快发展以“三线”为导向的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线上业态。其中很重要的一项举措是实施“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通过“线上引流、线下消费”推动直播带货和“网红经济”发展。

根据该计划,未来,我市将大力实施电商直播带货“2111”工程,即到2022年,全市打造20个以上产地直播基地,至少发展100家具有影响力的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培育10000名直播带货达人,力争实现直播电商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成为直播应用之都、创新之城。

由中共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指导,重庆日报、重庆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重视传媒集团、抖音、新潮传媒集团共同协办,重庆金桥食品品牌研究院承办的“重庆2020首届袋鼠杯直播带货大赛”,致力于为各区县的名特产品及旅游直播带货,助力精准扶贫,促进消费复苏。同时,帮助各区县打造直播基地,孵化网红品牌,培养直播带货达人和直播代言人。

本次大赛分为区县初赛(海选、晋级赛)、市级初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4个阶段进行。其中,初赛将在全市38个区县同步进行。整个赛事期间,主办方将组织直播带货平台和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直播带货专业知识及技能培训。比赛过程中,选手将在直播带货、个人才艺等方面展开角逐。

最终,专业评委将根据参赛选手在赛事期间的粉丝增长数、直播在线人数、带货转化率、销售额、语言组织和临场应变等方面的表现,评选出直播带货达人冠亚季军、直播带货达人十佳及前60名。凡是进入前60名的,将与知名直播带货平台签约,成为该平台的直播带货达人。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依托本次大赛,可在全市范围内发现有潜力、有实力的签约达人。进而,通过专业培训、公平竞赛,培育出一大批优秀的电商直播多层次人才,为重庆打造直播应用之都和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培育直播带货人才 助力直播应用之都建设“重庆2020首届袋鼠杯直播带货大赛”今日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