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转型突围?重庆中小企业抱团“共享”流量
06-07 21:0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607210419.jpg

后疫情时代,创业企业该如何更好的迎合产业趋势?如何设计自己的升级转型的路线以突破瓶颈?6月7日,在中国新经济突围与转型高峰论坛上,重庆上百家中小企业汇聚一堂,寻找答案。

“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出现增长瓶颈,创业者陷入迷茫。” 资深青年创业导师、前中软集团市场策划总经理吴立人表示,在此情况下,中小企业更要坚持依法合规,持牌经营,持证上岗,同时审时度势、活用创新、适用制度。

“现在,商业生态环境变化巨大,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竞争不再局限于行业内的竞争,而是跨行业、链条、生态系统的竞争。”中国企业商业生态教育概念提出者、益思研发咨询创始人江新安称,这种变化正给产业既有生态的玩家带来巨大冲击,因此公司在谋求自身发展时,已不能拘泥于熟悉的行业特征。

QQ图片20200607210422.jpg

江新安建议,要搭建企业商业生态教育平台,让更多中小企业可以共享私域流量。“社会教育分为3大类,分别为员工培训、企业家教育、生态教育。现在,社会上绝大多数都在做前两者,包括混沌、得到、时代光华、麦积财税、曲率创工场、雍也学社等等,生态教育也有人在做,如湖畔大学、青藤大学。但没有人提出生态教育这个理论。”

是佳设计创始人陈隽谊表示,创业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马拉松,创业路上,企业面临不同阶段的瓶颈。“比如刚创立公司时,缺好的商业模式,缺验证闭环,缺各种资源。业务稳定后,又缺新的增长引擎,缺创新等。因此我们一直在寻找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的方法。”

为解决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的瓶颈,重庆中小企业抱团发展,联合企业商业生态教育平台“江心会”,在重庆落地十七门大学,第一期共有30家中小企业加入。

据十七门大学校董窦恩德介绍,该平台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成熟的商业生态教育体系产品,把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竞争对手、未来资源培养成学生。同时,把私域流量共享为公域流量 ,通过私域成就大公域留量,大公域反哺私域流量。此外,平台内的企业抱团,又构筑新的商业生态链。

从事上市公司并购投资业务的汪洋,今天成为了该平台的第一批学员。他称,企业遭遇增长瓶颈,很难找到优秀项目,此次加入该机构,希望能和学员交流发掘更多优秀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