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月民航运行报告:重庆江北机场航班量恢复至同期77%
06-07 18:4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飞友科技发布《5月民航运行报告》,根据报告显示,5月,京津冀下调应急响应等级带动商务出行增加,中国内地航线航班执行量平稳上升,平均执行率逾70%。

6月7日,记者从报告看到,截至5月31日24时,中国内地机场单日起降超过20000架次共计7天,单日最高为5月31日达21732架次,约等同2014年的日均起降水平。同时, 重庆江北机场5月出港航班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约77%,在内地千万级机场中恢复程度最高。

重庆江北机场出航班量恢复至同期77%,恢复程度最高

图一.jpg

记者从《报告》中看到,今年5月,重庆江北机场出港航班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约77%,在内地千万级机场中恢复程度最高。除重庆江北机场外,成都双流、三亚凤凰和郑州新郑也均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0%以上。5月,内地千万级机场中已有32家机场当月出港航班量恢复至去年同期50%以上。

5月成都双流机场起降架次成为全球第一

图二.jpg

今年5月,成都双流机场起降架次榜单首位,成为全球起降架次最多的机场。达拉斯沃尔斯堡、芝加哥奥黑尔、广州白云和深圳宝安分别位列榜单第2-5位。榜单中,中国18家机场上榜,占比约60%;美国、韩国分别有8家、2家机场上榜,日本和越南各有1家机场上榜。

5月份国内、国际航线数量分别环比增长约3%、8%

图三.jpg

携程机票订购平台提供的数据显,2020年1月-5月国内航线数量相对比较稳定,在2月时降幅较大,达到18%。进入到5月,随着各地降低防控等级,公商务主干线迅速恢复,进一步推动了民航市场的回暖。随着不少国际航空公司都逐渐恢复中国的航线,如国航、南航、厦门航空也恢复直飞洛杉矶的航线,5月份国际航线数量较2-4月有所恢复。其中,5月份国内航线数量环比增长3%,国际航线数量环比增长8%。

5月国内机票平均价格均环比下降

图5.jpg

携程机票订购平台提供的数据显,今年1-5月国内、国际机票价格整体变化趋势可以看出,3-5月份国内机票平均价格总体趋于稳定。4月的国际机票平均价格达到了高峰,进入5月份,国际机票平均价格明显下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