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与正谴责对朝空投传单后,韩美磋商:她的影响力不可忽视
06-07 21:34:1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7日,韩国外交部表示,在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发表谈话谴责韩方对朝空飘传单后,韩美外交部门举行工作层面磋商,探讨朝鲜问题。

据韩联社7日报道,双方关注朝鲜通过金与正谈话发表官方立场,一致认为金与正在朝鲜的地位变化及影响力不可忽视。韩国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韩美就包括金与正谈话在内的朝鲜问题紧密保持沟通,正在密切关注有关动向。

韩联社称,据推测,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兼对朝特别代表比根近期可能就有关事宜交换意见。

据新华社引述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统一战线部发言人5日发表谈话,批评“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布反朝传单以及韩方对此事的应对处理,表示将关闭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

这名未具名的发言人表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4日发表谈话,警告“脱北者”和纵容他们的韩国当局应该深刻反省事态的严重性和毁灭性后果。但韩国的做法根本看不到道歉的诚意,也找不到防控激化紧张局势之举的意志。

发言人说,朝鲜早想采取关键性措施消除南方的种种挑衅,隔断和摒弃与南方的接触空间。第一步将要废除在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随后将接连实施各种相应措施。

原标题:金与正谴责对朝空投传单后,韩美磋商:她的影响力不可忽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