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畅想成渝·筑梦未来”川渝两地青联委员共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06-07 19:51:03 来源:重庆青联微信公众号

重庆青联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进一步增进川渝两地青联合作交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6月6日至7日,四川省青联政法界别20余名委员来渝开展“畅想成渝·筑梦未来”川渝青联菁英行活动并召开川渝青年交流荟。

6月7日上午,“畅想成渝·筑梦未来”川渝青年交流荟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我市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政策,并围绕“川渝营商环境”“提升成渝两地高等教育质量规模、补齐双城经济圈人才智力短板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两地青联委员结合“两会”精神学习心得,就如何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为川渝发展建言献策。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珂主持交流会。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米本家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政策解读

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欧盟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吴越围绕"川渝营商环境调研报告"作主题发言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重庆市青联副主席,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中国金融法治研究中心主任王煜宇围绕"如何提升成渝两地高等教育质量规模、补齐双城经济圈人才智力短板"作主题发言

会议认为,成渝地区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战略地位。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谋划的重大战略,给川渝两地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会议指出,青联作为党领导下的基本人民团体,川渝青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准青联工作的时代方位,切实增强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同心同向,相向而行。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最大限度发挥成渝两地优势,为把成渝地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贡献青春力量。会前,川渝青联委员共同参访了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和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全面了解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成果。

据悉,下一步川渝两地青联将充分整合各领域优质资源,加强政策、人才、项目等优势互补,持续推动川渝青联各界别交流合作,扩大合作“朋友圈”,画好共赢“同心圆”,奏响并进“交响曲”,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智慧与青春力量。

原标题:“畅想成渝·筑梦未来”川渝两地青联委员共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