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6克!这枚“大鸡蛋”一个顶四个
06-07 19:34:39 来源:爱涪陵客户端

周明旦拿着”巨蛋“

爱涪陵客户端消息,

一枚鸡蛋能重达206.5克,

相当于4枚普通鸡蛋的重量,

你遇见过吗?

前两天,

这种稀奇事真的发生了。

在涪陵区李渡街道两龙村1组,

村民周明旦的家母鸡就产下了这样一枚“巨蛋”。

今年88岁的周明旦散家养了十几只母鸡,除每天舀两勺稻谷、玉米打细后和糠的鸡食往屋前一撒外,偶尔会丢点自家种的菜叶,其余时间他都不操心。

4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到窝里捡蛋,看到有只母鸡还一动不动地趴在窝中,他随手把那只母鸡拎起,看到窝中卧着一个“巨蛋”。“当时还以为是哪个把鹅蛋放在鸡窝头了。”周明旦说,他仔细看后才发现不是鹅蛋,而是正二八百的鸡蛋。他说:“养一辈子鸡还没见过这么大的蛋。”

电子秤称出的”巨蛋“重量

他小心翼翼捡起这枚“超级蛋”放进了冰箱。不久后,周明旦家母鸡下了一个“超级蛋”的消息,吸引了左邻右舍都来看稀奇,有邻居找来电子秤一称,足足206.5克。

“就是农村正常散养,没有特别喂什么。”据周明旦介绍,生“巨蛋”的母鸡是他两年前买来喂的,都是喂些家里自产的谷物、菜叶。“这只鸡之前也下过大一点的蛋,但最大的蛋不过是鸭蛋般大小的双黄蛋,而其它母鸡产的蛋都正常,1两左右。”

新闻链接

产“巨蛋”或因母鸡受刺激引起,可食用

“这枚‘巨蛋’应该是蛋中蛋或多黄蛋。”涪陵区第五届拔尖人才、西南大学动物医学学士、重庆市耀富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傅以伦,在看了记者提供的照片和视频后分析。

“平常母鸡的产蛋习惯是一天一次、一次一枚,单枚重量一般在50~60克左右。”傅以伦说,至于为什么这次会产出‘巨蛋’,他分析可能是鸡蛋在形成过程中,该母鸡受到某种外界刺激所致。

傅以伦介绍,鸡蛋在形成过程中受到某种刺激,没有被排出母鸡体外,逆回到母鸡的输卵管处,这时,正好被另外一枚正在形成中的鸡蛋所包裹,就会形成这种“巨型”鸡蛋,就是所谓的蛋中蛋,这种蛋一般外蛋壳比较薄,实际是一种畸形蛋。如鸡蛋在形成过程中,卵巢又掉下1个或2个以上卵泡(即蛋黄),进入输卵管分泌蛋清,最后在子宫再次形成蛋壳,就会形成多黄蛋。

确定是否蛋中蛋,可以把鸡蛋用大灯照射,如果能看到里面有硬物等,就可以确定是蛋中蛋。此外,这种鸡蛋一般来说成分没有变化,可以食用。

文/图 记者廖存强

原标题:惊呆了!母鸡生“巨蛋”  足足206.5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