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头部餐企加码植物肉  未来市场走向何方?
06-07 21:0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肯德基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开始第二轮“植物肉”公测,此次将覆盖上海、北京、杭州和成都四个城市的五家餐厅。本轮公测肯德基中国将与“别样肉客”(Beyond Meat)推出“植培牛肉芝士汉堡”。

最近两年,“植物肉”产品因其采用不含胆固醇的植物蛋白为原料、接近肉类的口感等多重特点,成为国际美食先锋理念。

据人造肉生产商Beyond Meat年报数据显示,Beyond Meat已经与23000家餐厅进行了合作,与其合作的餐饮零售企业在3年内增加了1243%。

但从市场反馈看,消费者普遍认为太贵,口味普通,以尝鲜为主。

即便如此,头部企业争相布局植物肉市场。今年以来,人造肉(植物肉)正在国内形成新一轮的热潮,雀巢、星巴克、肯德基、必胜客、喜茶、百草味等多家餐饮食品企业已在国内布局或推出相关产品。

植物肉产业链相关人士表示,除了“赶时髦”之外,人们会考虑“人造肉”的重要原因还是在于它的“环保”和“可持续”。植物肉市场在中国虽然刚刚起步,但部分产业链企业已尝到甜头。

中国内人造肉龙头企业双塔食品2019年股价上涨了183%。截至6月3日收盘,2020年以来已累计上涨85%。双塔食品的豌豆蛋白产品就被用于肯德基植培肉黄金鸡块,其股价近4个交易日上涨超10%。

而FAIRR的报告显示,自2010年以来,植物性肉类替代品的全球年销售额平均每年增长8%。目前,增长率约为加工肉类产量的两倍,年销售额约为20亿美元。到2020年,植物肉类市场将达到52亿美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