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贴心服务保平安 致敬坚守岗位的“渝中人”
10-04 14:25:03 来源:上游新闻

“还有什么理由不来重庆?要看洪崖洞,我们封桥给你们散步;要看轻轨穿楼,我们修建观景台给你瞭望;你们怕火锅辣,我们给了清汤;你们来过国庆节,我们也给你腾出一个城……” 近日,这样的段子在“重庆朋友圈”广为流传,话说国庆长假已过一半,大波外地游客正在渝中享受他们的“度假模式”,怡然自得。而在“人从众”的渝中半岛,除了有交巡警维持游客秩序外,全区各部门、管委会、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分别在各区域蹲点值守,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市民游客安全过节。

9月2日上午9点许,记者在李子坝观景台看到,前来“打卡”轻轨穿楼的游客络绎不绝。就在大家千方百计拍摄“囗吞列车”等创意作品时,身边的志愿者却无心看风景。“老师您好,请不要让孩子站到栏杆上,以免发生意外。”“老师您好,这里不能长时间停车,请您即停即走。”在渝中各大景区、重点区域,渝中各个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城管执法队员、志愿者们虽然着装不同,但都戴起“红袖标”,“变身”平安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为来往的市民游客开展交通疏导、文明劝导和旅游服务。

十点,结束对李子坝轻轨穿楼观景平台的巡逻后,上清寺街道新都巷社区党委书记袁红梅和同事们又来到新都巷步道,检查步道环境卫生和周边街面秩序。国庆期间,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袁红梅都将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兵分“五路”,对辖区景点、加油站、重点车站和步道等区域,进行轮流巡逻,确保辖区街面秩序和旅游秩序稳定。就在袁红梅和队员们认真在新都巷步道巡逻时,街道的值班队伍抵达李子坝观景平台,接过社区站岗的“接力棒”,开始“站岗”服务。像这样社区、街道、部门交叉巡逻、轮流站岗的景象,每天都在渝中各个重点区域“上演”。

除了“全时守护”,“早出晚归”也是许多渝中“站岗人”国庆期间的“关键词”。文明旅游志愿者陈成是重庆邮电大学的大二学生。每天早上七点,陈成都准时和同学们一道,从学校出发前往渝中的各大景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是每天从九点半开始服务,一直到晚上八点半,期间要一直为游客拍照,或者维持秩序、发放渝中手绘地图,让游客感受到重庆人的热情。站了一天之后,回去嗓子哑了、腿也酸了、皮肤也晒黑了,但大家第二天还是早早又来了。”陈成说,“虽然有些辛苦,但想着既能锻炼自己,也能服务别人就觉得值得。”

正是因为基层工作人员的默默坚守、全时守护,正是因为渝中“站岗人”的早出晚归、事无巨细,才有了众多游客眼里的风景如画、心里的宾至如归。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