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见证荣光丨彭水绣娘李绍玉:想把阅兵式现场的一幕幕都绣出来
10-04 10:3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_副本.png

“这次阅兵观礼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幸福难忘的日子,我到现在仍然热血沸腾。”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国先进工作者、苗绣传承人李绍玉作为观礼嘉宾,在现场见证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她说,和大家一起高唱国歌,观看阅兵和彩车方阵,都让她振奋不已。

“好想把这次在国庆阅兵式现场看到的一幕幕都绣出来。”

特地穿戴自制的民族服装观礼

李绍玉是重庆市荣玉苗家刺绣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技术员。201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2017年成为彭水苗绣传承人;2018年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自2011年以来,她利用自己最擅长的裁剪和绣花技术,积极开展手工刺绣技能培训,并上门为各个乡镇的农村建卡贫困户、城镇零就业家庭、城镇低保户劳动者,就业困难人群和爱好者进行集中刺绣技艺培训,为当地妇女增加一门脱贫致富的技能。

“9月初,我接到去北京观礼的通知,第一反应是有点不敢相信。”李绍玉说,为了参加观礼,自己特地准备了一套苗族服装。

“这套服装是我自己制作的,这是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所以专门选了一套红色的。上面绣了很多牡丹花,象征着吉祥富贵之意,以此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李绍玉说,自己一直想去天安门看升国旗,这次终于如愿了,“和大家一起高唱国歌,亲身在现场感受那种气氛,我激动得热泪盈眶。”

untitled2_副本.png

尽自己最大努力培训更多学员

李绍玉说,自己此前也在电视上看过很多次阅兵式,但现场观礼给她的感觉完全不同。

“因为太期待,太激动,我前一天晚上觉都没睡好,凌晨5点自己就醒了,一点困意都没有。”李绍玉说,阅兵分列式开始后,一个方队接一个方队走过,就像一个惊喜接着一个惊喜。当看到直升机组成“70”字样从头顶上空飞过,李绍玉和大家都激动得高呼“祖国万岁”。

“参加这次观礼活动是我最大的荣幸!”如今已回到彭水家中的李绍玉仍对现场观礼看到的一幕幕场景念念不忘,“我想把那些震撼人心的画面通过苗绣一幅幅绣出来,这是很有纪念意义的。”李绍玉表示,自己正在整理这次去北京观礼的手记,节后要向公司里的同事、学员们一起分享,“以后在工作中我也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多教学员,带动更多人就业、创收。”李绍玉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