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望山公园、见水公园开园了
10-04 10:40:01 来源: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原乡公园忆童年,望山见水寄乡愁。10月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位于城区白龙大道西侧的望山公园、见水公园开园了,市民在国庆期间又添出游好去处。

秋日的暖阳下,公园里面热闹非凡,不少市民携老扶幼休闲健身、散步赏景,在绿道上拿出手机拍下美好的瞬间。孩子们在步道上跑来跑去,荡秋千、玩沙子、滑滑梯,尽情玩乐,享受难得的假日时光。优美生态的自然风景,完备齐全的健身设施,赏心悦目的疏林绿地……高质量高品质的生态公园精彩呈现,赢得市民交口称赞。“走出家门口,几分钟就能到望山公园、见水公园。在公园里散散步、看看景、骑骑自行车,十分惬意,心情十分舒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舒心。”一位市民带着孩子高兴地说。

据了解,望山公园在区武装部旁,用地面积约60亩,主要建设内容有:公园步道、自行车道、绿道、健身长廊、挂壁长廊、休息广场、网红亭、广场硬质铺装,公厕及服务设施建设,以及景观灯、水电施工、垃圾桶、坐凳等附属设施建设。见水公园在区妇女儿童医院旁,占地面积约50亩,主要建设内容有:公园步道、自行车道、绿道、广场硬质铺装建设,景观桥、栈道、景观平台梯田、农田、公厕及游客服务中心,以及景观灯、垃圾桶、坐凳等附属设施建设。公园间绿道总长约400米,用地面积70亩,主要包含绿道土石方工程,绿道两侧乔灌木种植。

近三年来,我区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要求,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城市品质提升,坚持“山头不推、稻田不填”,着力提升城市的“颜值”和“气质”,实现“开门见绿、推窗见田”,全力打造“田园都市、原乡风情”,让人们在城市中也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

(记者 张德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