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游客“打卡”大兴机场太任性:机动车道停车,下车步行拍照
10-04 15:40:0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首都机场公安局了解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运营以来,除乘坐航班的旅客外,还吸引了大批的观光者前来参观留念,带来较大安全隐患。为此,首都机场公安局发出警示:切勿因为“打卡”留念行为,影响机场安全出行。

近期,首都机场公安局发现了两类旅客的“打卡”行为,影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安全出行。

首都机场公安局交通二支队副支队长 林彦友:第一种现象就是,将车停放在航站楼前的落客区域,长时间进行拍照,这样的话,占用了停车资源。第二种现象,就是在东西高架引桥上,将车辆停放在机动车道,下车拍照后,边走边拍,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在大兴机场看到,仍有部分旅客不听劝阻,任性“打卡”留念。其中,以拍照留影的人居多,有的人甚至在现场还开启了“直播”模式,边走边介绍,不但忽视自身安全,也给通行机场的各类车辆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在航站楼4号门前的一处景观花坛,不少游客驻足拍照,甚至堵塞了最内侧的机动车道。

为保障出行安全,首都机场公安局提示广大旅客: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即停即走,如需长时间停车,请将车停进机场停车楼。另外,在高架桥上停车属于违法停车行为,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原标题:任性“打卡”留念 影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