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约翰逊解释“脱欧”新计划时望向梅姨 后者表情亮了
10-04 13:37:15 来源:海外网

镜报.jpg

图源:英国《每日镜报》

海外网10月4日电,近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向欧盟递交了新“脱欧”计划,随后也在下议院回答问题,对这份新的方案进行解释。在回答工党领袖提出的一个问题时,约翰逊曾望向前任首相特雷莎·梅的方向,但英媒注意到,梅姨对约翰逊所说的话似乎并不满意,在回看约翰逊时的表情则“带有强烈的不满”。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每日镜报》等媒体报道,3日,约翰逊在下议院花了2个小时的时间来回答关于其新“脱欧”计划的问题。他在回答在野党领袖科宾的一个问题时说:“你问过(北爱尔兰)边境的实体基础设施,我想我已经明确解释了很多次,这个政府也已经解释了很多次,而且事实上,我值得尊敬的朋友(指特雷莎·梅)领导下的前任政府也绝对澄清过,英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在边境或边境附近设立实体的基础设施。”

微信截图_20191004114312.jpg

约翰逊在回答问题是望向特雷莎·梅(图源:英国《每日镜报》)

约翰逊试图淡化英国将在陆地边境建立检查设施,并进行海关检查的任何暗示,他在回答的同时还向特雷莎·梅的方向示意。不过,当镜头对准梅姨时,英媒却指出这名前首相明显“不买账”,并且“冷酷地向约翰逊投去不屑的侧目注视”。

此前,梅姨曾花费3年时间试图使英国脱离欧盟,但由于“脱欧”协议遭到国会议员的三次拒绝,最终她未能如愿以偿,而是黯然下台。随后,约翰逊赢得了保守党领导人的竞选,并拿到了首相官邸的钥匙。

“如果考虑到自己的离任方式,梅姨对现任首相怀有某些不满也许就不足为奇了”,英媒这样评价。早在7月的一次演讲后,梅姨回答问题时就曾暗示了她的不快。在谈到最后一次试图说服议员支持她的“脱欧”方案时,特雷莎·梅说:“我冒着极大的风险。有人告诉我,如果我说我会下台,那么‘脱欧’协议就会赢得支持。我说我会辞职,我也正这样做,但还是没有得到支持,这就是政治。”

英国政府10月2日正式向欧盟递交新的“脱欧”方案。约翰逊当日表示,新方案是有建设性的合理提议,代表了英国的妥协。如果欧盟不接受这一方案,英国将坚持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约翰逊提出的“脱欧”新方案仍然未能打破脱欧谈判僵局。

原标题:约翰逊解释“脱欧”新计划时望向梅姨 后者表情亮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