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外交部美女发言人用中文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友点赞
10-04 13:07: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伊朗外长、印度总理先后发来特别“祝福”后,当然也少不了常常使用中文向中国人民表达节日祝福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当地时间3日,扎哈罗娃在脸书上发布视频用中文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称“祝愿俄中友谊天长地久。”

3日稍晚时候,扎哈罗娃在脸书上发布一段自己出席记者会的视频。视频中,这位一袭浅红色洋装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先用俄语提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有不少中国朋友和媒体记者提出,希望她可以用中文表达对中国的祝贺。

扎哈罗娃脸书视频截图

随后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扎哈罗娃一边看着准备好的手稿,一边用中文向中国送来祝福,“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愿俄中友谊天长地久。”

在这条帖文的评论区,扎哈罗娃的这两句中文收获了不少网友的“点赞”。

有人夸扎哈罗娃中文说得好,“你这中文听起来就像是中国人说的!”↓

“太酷了!!”↓

网友“Fabrizio Zambuto”则这样称赞扎哈罗娃。↓

值得注意的是,这名网友的脸书介绍中还提到,自己曾有过中文学习经历。

脸书截图

此外,在评论区,有网友发出“灵魂拷问”:“你学习中文是因为自己感兴趣,还是因为小时候被父母‘逼’着学呢?”↓

扎哈罗娃随后则回复了这位网友。她说,“是我说服他们(父母)把我送去学习的。”↓

扎哈罗娃这一“风趣”的回复同时也获得了不少网友“点赞”。

这并非扎哈罗娃首次“秀中文”。早在今年中国农历新年之际,扎哈罗娃就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用中文向中国人民拜年。她说道,“中国,你好!今天是春节。我祝贺我的中国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春节好!”

在扎哈罗娃之前,伊朗外长扎里夫和印度总理莫迪这两天已先后用中文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了祝贺。

10月1日下午,莫迪用中文发微博,“中国国庆节之日我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

(莫迪微博截图)

在微博中,莫迪还写道:“印度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友谊,期待进一步发展政治、经贸关系以及人文往来,使两国人民受益。”

伊朗外长扎里夫10月1日当天则在推特上也用中文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扎里夫推特截图)

他写道:“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经过70年,中国成为了和平发展与人民安康的象征。中国对多边主义的坚持在 :国际安全与和平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伊中稳定的磋商是两个亚洲文明古国历史性关系的好兆头。谨代表伊朗人民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其人民祝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原标题:很特别!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俄外交部美女发言人的中文祝贺视频也到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