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磊竹笛独奏音乐会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09-26 21:2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后天的梦》——石磊竹笛独奏音乐会在重庆(3425989)-20190926212022_副本.jpg

你是否曾听过一首歌,让你灵魂深处流过潺潺溪流,激起一波波感动与共鸣。9月26日晚,重庆国泰艺术中心聚集了众多听众,会场人头攒动,只为能聆听一场石磊老师的竹笛独奏音乐会。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围绕着“原创曲、方孔笛、多元化”三个关键词展开。担任音乐会钢琴伴奏的是熊壮壮老师,担任本场音乐会导聆的是石磊老师的在校学生和两位可爱的小朋友。

音乐会由石磊老师在校学生组成的点石·竹笛乐团合奏的一曲《日出》拉开帷幕,该曲是石磊特别为点石·竹笛乐团全国巡演音乐会所创作。“醒着的时候,只能幻想。而梦,却在睡着的时候来访。”《后天的梦》作为本场音乐会的重头戏之一,其极为现代的创作,将音乐会推到了高潮。

一首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新型乐曲《孤烟直》,慢板以缓慢流畅的曲调表露了石磊老师面对现实生活巨大压力的百般无奈,悠扬的快板表达出作者在理想生活中遨游的舒畅与逍遥。曲子最后一段主题再现,表达了作者恨不能永远停留在梦境的无奈之情。

乐曲多变的半音,特有的小二度颤音,《诙谐的影子》好似一段诙谐小品,将旋律表现得滑稽可爱,同时也代表着音乐会下半场的开始。一首《新疆印象·天山马》给观众描述出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新疆,再掀高潮。多变的半音和手指快速的跑动,将乐曲的紧张度不断升华,中段的即兴演奏更是为乐曲增添了一分的生动与活泼,将人们的思绪带到了美丽的天山大草原。

音乐会最后,石磊老师以一曲《胡杨映月》为本场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向石磊老师和演奏人员致意。同一种乐器,不同的风格,跌宕起伏的情绪,带给听众们一场异常盛大的音乐盛宴,传递了来自音乐分享的快乐与幸福。

《后天的梦》——石磊竹笛独奏音乐会在重庆(3425990)-20190926212035_副本.jpg

据活动有关人员介绍,这已是石磊老师举办的第15场独奏音乐会,此前他还分别在北京、香港、杭州、重庆等地举办了14场独奏音乐会。中国的民族乐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而竹笛作为中国最古老的乐器之一,距今已有7000多年的历史。多年来,石磊老师为弘扬中国传统器乐文化,始终保持一颗匠人之心,多次参与中央电视台“春晚”音乐录制,并出版十余张独奏专辑。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打造精品乐曲,不断提升中国民族器乐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