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杀继子抛尸化粪池”男子寻人“表现悲痛”,村民:被他骗了
07-05 15:19:53 来源:澎湃新闻

138.jpg

民警带关某敏回废弃化粪池边指认现场。

澎湃新闻消息,广东江门开平市8岁男孩关某某7月1日凌晨失联,2天后,他的遗体在一处废弃小学的化粪池中被找到,系他杀。

7月5日上午,开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广东开平公安 通报称,经缜密侦查,于7月3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关某敏,系男童继父。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关某敏如实供述因怨恨儿子关某择不服管教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关某敏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多名当地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民警从化粪池打捞出“鼓鼓的化肥编织袋”,刚一打开就发现了孩子的手。一名参与搜救的人士回忆说,被废弃的化粪池盖有水泥板,上面还覆盖有稻草,他搜寻时曾在上面走过,但未发现异常,没曾想到遗体就在脚下。

多名当地人士告诉澎湃新闻,关某某的遗体被找到时,其继父关某敏“情绪失控”了,哭得厉害,看上去很悲伤。这一幕被很多人看到,不少人也因此一度排除了他的嫌疑。

137.jpg

据当地村民介绍,关某某失联后,其继父关某敏积极参与寻人,还流露出痛苦、悲伤的情绪。 当地村民供图

遗体在废弃化粪池发现,线索系家属提供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家属此前发布的寻人消息显示,关某某,男,今年8岁,身高1.2米,于7月1日早上在开平市赤坎镇红溪长安村走失,家属已报警。关某某走失时间段为7月1日凌晨1时至5时30分,走失时应是“全身上下仅穿一条睡裤,也没有穿鞋子”。

关某某失联后,多家媒体曾报道寻人,引起当地广泛关注。关某某的家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关某某与父母、爷爷住在一起,6月30日晚上正常在自己的卧室睡觉,次日5时30分左右,有村民路过关家提醒他们说“大门是打开的”,随后家人便发现关某某“不见了”,但其睡觉前脱下的衣物、鞋子还在房间内。

7月3日下午,不幸的消息传来。开平市公安局微信公号“开平公安”通报称,7月3日下午4时许,开平警方在赤坎镇某废弃小学的厕所化粪池里发现一具男童尸体,经现场勘查,证实是7月1日失踪的关某某,系他杀。江门、开平两级公安机关已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7月4日上午,红溪长安村一位村民告诉澎湃新闻,关某某在化粪池中被找到时,其遗体被袋子装着。发现遗体的化粪池,离关家一两百米,早些年附近村的孩子都来此上学,后面该小学没再使用,荒废了。

一名曾参与搜救的人士回忆说,被废弃的化粪池盖有水泥板,上面还覆盖有稻草,他搜寻时曾在上面走过,但未发现异常,没曾想到遗体就在脚下。

多名当地人士表示,民警从化粪池打捞出“鼓鼓的化肥编织袋”,刚一打开就发现了孩子的手。

当地流传“关某某的遗体线索是被警犬发现的”的说法,一位接近警方的消息人士表示,该说法不实,遗体在荒废化粪池的线索是其家属提供的。

找到遗体时,继父曾“情绪失控痛哭”

关某某的遗体被发现后,警方经调查证实系他杀。之后,除关某某年幼的妹妹外,关某某的生母、继父、叔叔及继父的父母等全家人均被警方带走,且一直未再回村。

澎湃新闻注意到,回顾整个事件,在警方未通报疑犯是关某某的继父前,不少当地村民就怀疑是熟人作案,且关某某的家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大。

多名当地人士告诉澎湃新闻,关某某的妈妈带着关某某嫁至当地,并与关某某的继父育有一女。新组建的家庭内部关系较为复杂,有村民留意到,此前关某某有被家人殴打的情况。

7月5日上午,@广东开平公安 通报称,疑犯系关某某的继父关某敏,其供述因怨恨儿子关某择不服管教,遂将其杀害。目前,关某敏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

事发后,警方曾带关某敏回到废弃化粪池指认现场。当地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关某敏不高,比较瘦,当时穿着拖鞋、白色T恤,手上戴着手铐。

多位当地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关某某失联后,关家人有报警,均有参与寻人。7月3日下午,关某某的遗体被从废弃化粪池中找到时,在化粪池边,其继父关某敏一度情绪失控,哭得厉害,这一幕也被很多当地村民看到。因而,不少当地村民此前认为,关某敏作案的可能性不大。

此前,据江门日报微信公众号7月2日晚报道,当日下午5点45分左右,关某某的父母从派出所回到家中,二人相互搀扶,十分虚弱,一聊起孩子的情况便泣不成声,悲痛不已。

同时,在警方通报前,一位当地村民向澎湃新闻提供的照片显示,关某敏摊在沙发上,看上去身体虚弱、神情悲伤,一旁有医护人员在为其做身体检查。

看到最新警方通报后,上述村民称,不少人都被关某敏骗了。

原标题:“杀继子抛尸化粪池”男子寻人“表现悲痛”,村民:被他骗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